./t20160711_5553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潮流影响可口可乐销售业绩

2016-07-11 14:46:01

据《瑞士商报》网站报道,美国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在世界的销售出现下滑,据该公司宣布,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利润减少5%。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人们追求健康的潮流持续阻碍了这种高糖高热量饮料的销售。该公司为了适应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并提高利润,已经启动了一些措施加以改进。
解读/鲁湾
可口可乐饮料一直受到社会和专家的抨击,但是,它的销售量一直没有下降。这与它的狂风暴雨般的广告和人们健康素养低有关。现在,人们健康素养的增强终于战胜了狂风暴雨般的广告和味觉的诱惑,可口可乐饮料的销售量终于开始下降。这迫使可口可乐公司不得不改变配方以适应消费者的需要。
现在可口可乐饮料里面那些成分对人体造成伤害呢?专家经过检测发现,主要有四种成分影响健康。一是二氧化碳。可口可乐喝起来很爽很刺激,主要是里面的二氧化碳起作用。但是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的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大量饮用可口可乐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二是糖分。可口可乐浓浓的甜味儿来自糖。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这种糖分对牙齿也很不利,特别容易腐损牙齿。
三是磷酸。可口可乐里面的磷酸会潜移默化地影响骨骼,常喝可乐饮料的人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因为大量磷酸的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四是含有使人上瘾的咖啡因。有关机构研究发现,1瓶340克的可乐型饮料含有咖啡因50到80毫克。有人做过试验,成年人一次口服咖啡因1克以上,可以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眼花、耳鸣。即使1次服用1克以下,由于胃黏膜受到刺激,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中毒症状。未成年人对咖啡因较成人更敏感,所以不要给未成年人喝可乐型饮料。老年人也不宜饮可乐型饮料。可乐有利尿作用,可使钙的吸收减少一半。老年人经常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加剧体内钙质的缺乏,引起骨质疏松,容易骨折。
    美国媒体报道,为了向世人展示可口可乐对人类身体有多大危害,50岁的乔治·普莱尔曾接受了一项特殊的“可乐餐”挑战——三个月内每天喝下10罐可乐。结果狂饮可乐使他平坦的小腹变成了啤酒肚,肌肉也一去不复返,体重从之前的76公斤激增到87公斤,血压也从129/77 飙升到145/96。乔治的献身精神值得点赞。
大量饮用可口可乐既然对身体有这么多害处,为什么现在可口可乐的销量才开始下降?说明人们在美味的诱惑和健康之间的选择上有一个过程,好在现在理智终于战胜了诱惑。

上一篇:国外五花八门的健康数字
下一篇:木讷无为的思想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