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08_5556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笑着走完人生的老顽童

2016-09-08 11:48:16

文/鲁湾
姓名 黄苗子。
简历 1913年生于广东中山一个书香世家,2012年病逝于北京,享年99岁。少年就读于香港中华中学,上世纪30年代初到上海,先后任上海市政府租界办事处办事员、《大众画报》等刊物编辑等职。抗战后在重庆、香港等地从事文化活动。1950年定居北京,先后任《新民报》副总经理、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全国美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等职。我国当代知名漫画家、美术史家、书法家和作家。
名言 我很忙,忙得几乎没有时间去锻炼,也没有什么固定的锻炼形式,一切都随心所欲。读读书或写过文章之后去写写字、逗逗孙女,也是很开心的事,或许可以说是锻炼或调剂。
评语 黄苗子是我国著名的文化人,他一生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在他从事的事业中有独特的贡献。他把一生心血倾注在事业中,所以没有额外的时间单独锻炼。他一生并不平静,也可以说命途多舛一波三折,他却活了近一个世纪。这主要得益于他的乐观。认识他的人说,他是哈哈大笑走完一生的。他的老伴郁风曾对他开玩笑说,你这个人呀,将来怕是笑死的。他的乐观来源于他对人生的透彻的理解和对生死的感悟:向荣的向荣,枯萎的枯萎,一切任自然。他在谈到死的时候说,我出生的时候并不难产,这说明我来到人间时是痛痛快快的,因此当我告别人间的时候,我也希望痛痛快快。所以他乐对困苦,笑对人生,一天乐呵呵的像个老顽童。《黄帝内经》认为“生而神灵”,孩童生命力顽强,是因为刚由自然孕育而成,离人为烦恼远。老顽童顺其自然,随心所欲,天然去雕琢,有利于健康长寿。

上一篇:全球有数亿人营养不良,原因竟是肥胖
下一篇:小心买到假彩色隐形眼镜 等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