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08_5556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国外有意思数字

2016-09-08 11:50:11

10%
美国医学会期刊《内科医学》一份报告指出,多吃含有丰富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三文鱼、沙丁鱼、鳀鱼等,可把致命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10%。
1/3
美国西北大学进行了一项新研究,探究女性在孕前、孕期和产后这三个阶段出现抑郁的问题。结果发现,怀孕期间出现抑郁症的女性超过了1/3。具体数据是:有37%的孕妇说他们在怀孕的9个月里患过抑郁症,另外有25%的女性说她们在孕前出现过抑郁症,还有38%的人说她们在产后得了抑郁症。
3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医院一外科专家称,他现在每年要接待大约200名不到30岁因为剧烈运动受伤的患者,两三年前只有大约50名,而且以军人、职业运动员居多。以下3种运动可能导致身体受伤:在短时间里完成多组动作的混合健身法(CrossFit)、以锻炼腿部肌肉为目的的相扑式深蹲、高强度室内自行车运动。
3
英国一份权威研究报告指出,要是世界各国不就抗生素滥用等问题紧急采取行动,到2050年,所谓的超级细菌将每3秒钟就导致1名病人死亡。
6
一项由加拿大政府资助的,由德班人体科学研究委员会成员主持的研究发现,产后6个月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患有品行障碍症的风险要比哺乳期少于一个月的孩子低56%。
650
国际能源署(简称IEA)近日发布报告称:大气污染已经成了一场重大的公共卫生危机,每年导致约650万人死亡。
900
正常人每天应补钙800 ~1200毫克,但只要少吃盐就等于补充了900毫克的钙,这个数量可满足人体对钙的基本要求。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每天吃盐以5克为宜。
240%    
瑞典研究发现,频繁地长时间使用手机的人,例如在一生中使用手机时间超过2000小时的人,使用手机的头部一侧患肿瘤的风险会提高240%。专家说,降低风险的途径是使用“免提”功能。   
5    
荷兰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5克巧克力,能有效降低血压。    

上一篇:吵架时的反应可预测其健康状况 等
下一篇:全球有数亿人营养不良,原因竟是肥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