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13_48288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生活中的养生之道

2017-04-13 14:46:00

  黑巧克力有助于改善皮肤皱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研究中心表示,巧克力有助于改善皮肤皱纹,使皮肤更有弹性。研究人员分析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多酚后,发现其提取物对改善皮肤油脂有一定效果,可以减少皱纹基因的组织蛋白酶。研究人员选取了62名43~86岁的女性,让她们连续喝24周不含糖的黑巧克力饮料。结果发现,她们的皮肤情况得到改善,皱纹有所减少。

  家庭富裕大脑缺陷少

  据《国际流行病学传染病学杂志》报道,美国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一个人的低收入可能与大脑神经损伤有关。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分析了一项大规模研究的数据。该研究对部分儿童从怀孕至7岁时期的发育状况进行了跟踪,按他们父母收入高中低水平分成几组。研究发现当这些儿童7岁时,最贫困儿童神经管缺陷的几率上升到20%以上,而最富裕儿童的神经管缺陷几率只有轻微增加,为13.5%。

  乐观真的可以长寿

  据《美国流行病学杂志》报道, 波士顿的医学研究人员对超过200项研究进行回顾,发现乐观、生活满意度和幸福似乎与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的风险降低有关。最乐观的个人的疾病风险可以降低50%。这项研究在超过8年的时间里,与最悲观的那四分之一人群相比,乐观程度排在前1/4的人由于疾病死亡的可能性降低了30%。同时他们受致死性感染或中风的风险分别降低了52%、39%,得心脏或呼吸道疾病的几率也降低了38%,得癌症死亡的风险也降低了16%。

  每顿吃太饱影响肝脏

  美国《细胞代谢》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每顿吃的太饱会影响肝脏健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实验鼠为对象,展开关于饮食与肝脏健康相关性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每顿吃得太饱,超过每餐的能量需求,食物中的脂肪会被肝吸收,增加肝脏负担,无法正常燃烧和储存能量,时间长了,导致体内能量储存与消耗的失衡,进而引发炎症、肝脏损伤,最终导致死亡。

  每天一把坚果能降低患多种疾病的风险

  近日,帝国理工学院和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当前很多研究坚果摄入和疾病风险之间关系的文章进行分析发现,每天20克坚果(相当于一把坚果)就能够降低个体将近30%的患冠心病的风险、15%的患癌风险以及22%的早死风险。

  每天走路能防多种癌

  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中心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坚持行走1.6公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低50%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让走路发挥实效,还要注意走路姿势、地点、装备、时间以及速度等。走路时要抬头挺胸,两脚落地有节奏感;选择平坦的路面;穿透气的平底鞋;最好在下午四点后走,每秒走两步。这时关节灵活,体力、肢体反应和适应能力最好,心跳和血压也较平稳。如选择晚饭后走路,应在饭后半小时至睡前两小时内进行。走路前一定要做足热身,随身带瓶水,少次多量地补充水分。

  免疫力看眼色 越受欢迎越健康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一个研究小组的最新发现表明,提高社会地位可以改变免疫力系统并减少炎症。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社会经济地位和健康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而这项研究为此增加了新的证据。研究人员观察了啄食顺序在母猴族群里的影响。啄食顺序是指群居动物通过争斗取得社群地位的阶层化及支配等级区分的现象。这篇论文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写道:“猴子和人类有密切的进化关系,这些研究结果揭示的机制可能也是人类社会地位效应的基础,但在人类社会不可能开展这类实验。” 

  女性忽胖忽瘦要当心

  美国布朗大学阿尔伯特医学院最新研究显示,体重反复会让上了年纪的女性突发心源性猝死风险增加3.5倍,冠心病死亡风险增加66%。

  研究人员对15.8万名绝经后妇女进行了长达11.4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之初,参与者们体重正常。根据研究过程中的体重变化情况,她们被分成4个类别:体重稳定、平稳增重、减肥成功和体重反复。研究结果显示,女性体重反复与心脏病死亡风险升高存在相关性,虽然两者并非因果关系,但足以引起科学家和公众的更多重视。

  生病多喝水有副作用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者劳拉·李和玛丽安·诺罗尼亚在《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期刊上发文称,生病时多喝水无助于康复,有时候还有损健康。他们认为,一般来说,人体肾脏和泌尿系统可以接受一定量的水,但是患病时身体的这种接受能力弱化,过度喝水只会加重病情。因此,生病时喝水要适量。

上一篇:新中国医学界第一位的人物
下一篇:足太阳膀胱经——所到之处无所不能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