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13_48288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新中国医学界第一位的人物

2017-04-13 15:18:00

  姓名 吴阶平。

  简历 生于1917年,2011年去世,享年94岁。吴阶平虽然生于江苏常州,但从小在北方长大,1933年从天津汇文中学毕业考入北平燕京大学医预科学习。1936年考入北平协和医学院,1942年毕业后先后任主治医师、医科大学讲师等。1947年到美国芝加哥大学进修泌尿外科,1948年回国后至1970年先后出任北京医学院教授、北京第二医学院院长等。1970年后曾出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中华医学会会长等职。1991年后还曾出任过中国科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社会职务。吴阶平年轻时身体并不好,在协和医学院学习时因患肾结核切除了右肾。他曾动过大小手术6次,住院治病12次,身上手术刀疤加起来足有2尺多长。但他乐观有为,成为中国著名的医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两院院士。

  名言 在精神保健上,不要把悲伤的事久放在心上,乐观是健康的根本所在。人要学会适应环境,即使处于逆境中,也要善于把握自己。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能吃得下,睡得着。

  评语 吴阶平是一位著名的医学家,他在自己养生保健问题上非常重视精神保健,值得我们深思。而且他认为精神保健最重要的是“乐观”。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保持乐观。在逆境中也保持乐观,相信“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需要一个人有一个美好的信念支撑。这样才能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也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总是相信一些好的东西。一个什么都不信的人,再怎么笑也不是一个乐观的人。

  英国诗人拜伦说过“乐观的人永葆青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曾作过一个医学调查,发现年龄在25岁的悲观主义者还不如40多岁的乐观主义者健康。他们发现乐观或悲观心态不仅影响免疫系统,而且影响人际关系。还有的医学研究发现乐观者比悲观者的心血管发病率低50%。吴阶平始终向阳的人生态度使他不仅战胜了自己的疾病,而且使人生出彩,成为中国医学界第一位的人物。

上一篇:厦门半程马拉松2人猝死
下一篇:生活中的养生之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