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417_4831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些方法有助于改善胆固醇

2017-04-17 18:41:00

  美国《预防》网站向公众推荐15种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日常简易方法,这些方法花费极低或几乎不用花费。

  1、多食坚果。罗马林达大学的科研人员对核桃、山核桃、花生、夏威夷果和开心果进行的25项不同研究中发现,每天摄入67克上述坚果,可将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比率提高8.3%。渥大利亚科学家发现,如果用夏威夷果来取代每天摄入热量的15%,即每天食用12~16颗,则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可提升8%,更为欣慰的是你可以食用含巧克力或标有可可粉的坚果,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巧克力中的多酚可以激活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分泌的基因。

  2、加强耐力锻炼。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锻炼20分钟可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提升2.5个点。虽然幅度不大,但每天在体育馆多锻炼10分钟,就会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额外增加1.4个点。无论是进行划船或是参加杠铃锻炼,只要活动量足以气喘而不气短为度即可。

  3、打造股四头肌。进行体位的锻炼,如每周进行两次伸腿、抬腿活动,坚持16周,即可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提升19%。可以重复6~8次半蹲、伸腿、抬腿动作,每套活动的休息间隔不超过2分钟。

  4、补充钙。《美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补充1000毫克钙可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提升7%,为最大化吸收,最好选择含柠檬酸钙的品牌和400单位的维生素D。

  5、以鱼代替红肉。加拿大科研人员将经常食用白鲑鱼肉的居民与经常摄取无脂牛肉和鸡肉的居民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喜爱鱼的居民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可提升26%,这一物质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一种特别保护形式。

  6、学会服用二十烷醇。这一由甘蔗烷醇提取出的乙醇混合物是罕见的可以履行其功效承诺的天然补充剂。每天服用10~20毫克即可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提升15%,这是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的心血管专家在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7、蔓越莓。每天饮用3杯8盎司的蔓越莓汁,持续1个月,即可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提升10%,这足可以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近40%。

  8、葡萄柚(又称西柚)。每天食用一只葡萄柚可将动脉变窄的机率降低46%,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10%,将血压读数降低5个点。

  9、少食多餐。《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用6次或以上小餐比用2~3次大餐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可降低5%,这足以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0%~20%。

  10、燕麦饼。美国康乃狄克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让11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高(超过200毫克/分升)者连续8周每天食用燕麦麸饼,可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降低20%.

  11、无反式脂人造黄油。挪威的研究发现,与人造黄油相比,无反式脂人造黄油可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降低11%。

  12、美洲柚。加利福利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美洲柚中的化合物有助于降低动脉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斑块形成。如果每天饮用12盎司的柚汁,还可将血压读数降低平均6个点。

  13、植物甾醇或甾烷醇。这两种来源于松树和大豆的植物可以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平均降低10%~15%。

  14、增补素食。连续1个月每天在餐饮中增加几份素食,如全谷类、坚果和豆类,可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降低近30%。

  15、黑巧克力。芬兰的研究发现,每天食用2.5盎司的黑巧克力可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提高11%~14%。

上一篇:110岁的红色“女特工”
下一篇:科学养生,健康生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