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7_5180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肚量宽大”的胡子将军

2017-06-27 16:22:00

  文/鲁湾

  姓名 孙毅。

  简历 1904年生于河北大城县,曾入河南陆军军官学校学习,后任冯玉祥国民军团副,参加过北伐和反蒋战争。1931年参加宁都起义后走上革命道路,曾任红军谍报科科长、师和军团参谋长、晋察冀军区第三军分区司令员、河北省军区司令员、中央军委军校部副部长和总参军训部副部长等职。1955年授予中将军衔。离休后积极参加社会活动,1992年被评为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先进工作者,1993年被评为全军先进离休干部。2003年在北京逝世。

  名言 现在我脑子里一点负担也没有,可以说又忙又闲。一个人把名利地位看得越低越好。当彻底破除了名利地位观念,在思想上、精神上就会获得真正的解放,就会精神旺盛,身体健康。

  评语 名利与健康的关系,我国古人早有认识,如宋代诗人邵雍写道:名利到头非乐事,风波终久少安流。古代圣贤认识到追逐名利对于人的健康是不利的,应该淡泊名利,保持身心平和健康。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看重名利追逐名利都会给身心造成伤害。那么既然如此,为何还“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原来名利本身并不是一个坏东西,坏在我们对待名利的态度。名利是人生的一种动力,也是社会发展的一种动力。关键是我们如何对待名利,树立什么样的名利观。古今中外人生在世最难处理的就是“名利”这两个字。人的一生是为“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还是“美誉既多须忧患,清欢虽賸且无忧”,反映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名利观。正确对待名利不仅有利于社会,更有利于自己的健康。孙毅将军所以能活百岁,这和他能正确对待名利有很大关系。他过了名利关,就获得了身心解放,就会肚量宽大,就会平和对待事和物,就会获得身心和谐,就会长寿。

上一篇:全国四分之一城市睡在噪音里
下一篇:他背离了自己的养生观-----曾国藩养生的得与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