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121_6423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养生月报

2017-11-21 16:29:00

  吃西兰花或可治疗糖尿病

  来自瑞典、美国和瑞士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利用十字花科蔬菜中发现的萝卜硫素来处理大鼠的肝脏细胞或能帮助降低其机体中葡萄糖的水平。研究人员描述了分离萝卜硫素的方法,以及如何利用萝卜硫素来检测其对大鼠肝脏细胞和人类机体的影响。目前研究人员对研究结果持乐观态度,下一步他们将进行为期12周的试验来检测萝卜硫素对97名肥胖的2型糖尿病志愿者的效应。研究者表示,萝卜硫素是来自十字花科植物如西兰花中的天然化合物,其在降低机体血糖上能够表现出明显的效果。后期研究人员还需要对萝卜硫素进行多种测试来证明该化合物或摄入合适的蔬菜能够替代药物来治疗糖尿病。

  吃油多的人会变懒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油吃得多还会增加人们久坐等一系列懒惰行为,导致糖尿病,对女性影响更大。研究数据来自于欧洲21个国家,在分析考虑社会、物理环境和气候等因素后发现,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与懒惰行为密切相关,对11岁女孩影响最大,摄入脂肪越多,越容易患糖尿病。

  牛奶喝得多增加帕金森病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最新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牛奶喝得多,患帕金森病风险高;喝低脂奶比正常牛奶更易患帕金森病。

  研究人员招募了12万名参与者,在长达25年的研究中发现,每天摄入600毫升以上牛奶的人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比每天摄入少于200毫升奶制品的人高34%;每天饮用1份脱脂奶或低脂牛奶的人,与每周喝不到1杯的人相比,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增加39%。该研究还发现,冷冻酸奶也会增加患帕金森病风险,未发现喝全脂奶与帕金森之间存在关联。

  蜂蜜减轻动脉硬化

  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表明,蜂蜜中的天然糖分——海藻糖,能减轻动脉硬化,预防心脏病。此研究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发表。

  研究人员将罹患动脉硬化的小鼠分为4组,分别注射海藻糖、注射其他糖分、口服海藻糖、不做任何处理。结果发现,注射海藻糖的小鼠血管内斑块直径为0.25毫米,而不做处理的小鼠血管内斑块直径为0.35毫米。口服海藻糖和注射其他糖分的小鼠血管内斑块没有变化。也就是说,注射海藻糖令血管斑块缩小约30%,减轻了血管硬化程度。研究人员认为,海藻糖能激活一种名为TFEB的蛋白质,促使巨噬细胞吞噬斑块。巨噬细胞是人体内的一种免疫细胞。

  据了解,蘑菇、龙虾和对虾体内也含有海藻糖。

  橄榄油或可预防脑肿瘤

  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提出,存在于橄榄油中的油酸有助产生一种可抑制脑肿瘤的细胞分子。该研究为预防这类癌症带来了新思路。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发现表明,油酸对细胞中肿瘤抑制分子的产生能起到助力作用。今后科学家可以深入研究橄榄油对脑部健康的作用。但长期食用橄榄油是否确实有助预防脑肿瘤,还需进一步研究。

  高强度体育锻炼可能诱发“胃肠道综合症”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表明,长时间高强度锻炼所带来的应急反应,让肠道无法正常发挥作用。由于血流量从肠道转向正在发挥作用的肌肉,造成肠道细胞损伤死亡、肠漏以及因肠道细菌进入全身循环而引起系统性免疫反应。研究人员表示,在运动强度达到60%的情况下,如果运动超过2小时,就可能对肠道造成损伤。

  草莓能防乳癌

  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最近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称,草莓能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体外测试中,研究人员利用不同浓度的草莓提取液对高度恶化的乳癌细胞进行刺激。24~72小时之后,检测发现,这种提取物能够有效降低癌细胞的数量、阻断细胞的分裂周期并抑制其转移。

上一篇:去东南亚养老好吗?
下一篇:每年全球共有约430万人由于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