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10_7431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2018-04-10 22:01:00

  吃三文鱼能降低患肠道疾病风险

  英国诺丁汉大学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三文鱼,补充欧米茄3脂肪酸,确实能够促进肠道健康,降低结肠炎等肠道疾病罹患风险。

  研究人员检查876名女性志愿者的肠道菌群,分析种类,并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她们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的数,又检测了衡量血液营养程度的血清浓度。结果显示,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较多的女性,血清浓度较高,肠道菌群种类更丰富。

  喝酒对机体健康的危害

  研究人员对人们总体性的酒精消耗进行了回顾性的分析研究,结果发现,摄入任何类型的酒(尽管适量)或许都会对机体健康立刻带来某些威胁。酒精是引发200多种类型医学疾病的一种风险因子,在20至39岁的人群中大约25%的人群死亡都和酒精摄入有关。在美国,每年酒精摄入占到了所有癌症死亡数量的大约3.5%。毫无疑问,酒精给机体健康带来的风险会随着摄入量增加而增加。  

  甘蔗有助缓解失眠

  日本筑波大学国际综合睡眠研究所在两组老鼠身上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天然化合物二十八醇有助于缓解失眠,该化合物存在于甘蔗、麦胚芽油、米糠油和蜂蜡中。与目前可用的安眠药相比,二十八醇具有优势。作为一种来自食物的天然合成物,它可能避免人工合成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因此,科学家建议将二十八醇用于治疗压力引起的应激性失眠。

  喝啤酒让人快乐

  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莫尼卡·皮舍茨里德教授领衔的科学家团队研究了1.3万多种不同的食物成分,希望从中找出最有效刺激大脑“奖励中心”的成分。令人惊讶的是,啤酒排在第一位。啤酒中所含的大麦芽碱能够有效地令人感到快乐。皮舍茨里德教授说:“感到快乐的效应是由神经传递素——多巴胺引发的。出人意料的是,啤酒中所含的一种物质能够激活位于大脑‘奖励中心’区域的多巴胺D2受体。”

  这项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学术期刊《科学报告》上。尽管这一研究成果对于啤酒爱好者而言是件好事,但酗酒同样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饮酒过量会引发一系列致命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等,因此必须限量。

  红茶不加奶可有效降脂

  科学家将小白鼠分为4组,连续4周给予低脂高糖、高脂高糖、高脂高糖加绿茶、高脂高糖加红茶等4种不同饮食。研究显示,喝绿茶和红茶的老鼠,体内和肥胖相关的“坏细菌”数量出现下降,有益健康的“好细菌”数量增加,体重也降到了和低脂饮食老鼠一样的水平。

  但研究发现,只有喝红茶的老鼠体内有一种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有益细菌,喝绿茶的老鼠体内则没有。科学家估计,这是因为红茶分子体积更大,能够停留在大肠中不易被吸收,有助于有益菌的生长。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上一篇:凭感觉活着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83%的自来水样本被塑料纤维污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