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2_8100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养生知识

2018-06-22 17:42:00

  参加合唱,心理更健康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研究人员对一个每周都组织一次合唱活动的社区小组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跟踪研究。合唱活动名为“用心歌唱”,2005年开始于附近一家精神病医院,后来被推广至社区中,心理疾病患者和普通社区居民均可参与。活动不以登台演出为目的,参与者可以无拘无束地放声歌唱。研究人员发现,通过唱歌与社交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参与者不仅改善了情绪,也增长了沟通技巧,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有所提升,通过对其中20名患有严重心理疾病成员的观察发现,他们的病情渐渐停止恶化。

  吃绿叶菜的老人更年轻

  发表在美国《神经学》周刊上的研究报告称,吃绿叶蔬菜和不吃绿叶蔬菜的老人之间的差别令人非常震惊:相当于年轻11岁。尽管这一研究基于问卷调查,缺少证明存在因果关系的过程,但是研究人员认为,它还是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健康饮食和健康变老之间存在关联。

  好好刷牙,食道癌风险降低20%

  根据美国纽约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坚持正确的刷牙习惯、保持口腔卫生可将患食道癌的风险降低20%以上。研究人员对全美超过12万名年龄在50~75岁之间的健康人进行了为期十年的跟踪调查。通过基因测序,研究人员将患上食道癌的参试者和健康参试者漱口水中的口腔细菌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食道癌患者的口腔中,与牙龈疾病有关的4种细菌含量较高,其中一种名为福赛斯坦纳菌的口腔细菌可令罹患食道癌的风险升高21%。

  健康养生类是微信谣言重灾区

  腾讯公司联合中山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数据传播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7谣言治理报告》,显示全年拦截谣言超5亿次,健康与养生、奇闻趣事、食品安全类的谣言文章占比最高。

  在网络阅读碎片化、移动化的今天,谣言极易迅速扩散,并且容易精准地触达特点人群。梳理2017年的谣言不难发现,健康与养生、奇闻趣事、食品安全类文章占比最大。其中,健康与养生类谣言文章的比重高达38.77%,是谣言重灾区。

  每天喝点热茶会降低患青光眼的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2005~2006年间的相关数据。同时采集了1678人的血液样本进行进一步分析。从数据内容来看,其中有84人出现了青光眼症状。此外,志愿者们被要求提供饮用咖啡因饮料或不含咖啡因饮料的相关信息。结果显示,相比于不喝热茶的人群来说,有喝热茶习惯的人群患青光眼的风险相对较低。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上一篇:枕上流年
下一篇:笑口常开的相声泰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