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628_8132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睡眠为第一要务的外交家

2018-06-28 00:43:00

  姓名 顾维钧。

  简历 1888年生于江苏嘉定县。1892年进私塾读书,1899年进中西书院读书,1901年考入上海圣约翰书院读书,1905年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1912年获博士学位,同年回国任袁世凯英文秘书。1922年起,先后出任北洋政府外交总长、财政总长及内阁代理总理、总理。1931年出任南京政府外交部长,后先后出任驻英法大使以及驻美大使兼联合国代表团团长。1956年退休,出任过国际法院副院长。晚年定居美国纽约,撰写回忆录。他被称为中国近现代史最卓越的外交家之一。

  名言 有人把睡与醒截然分开,认为“醒”才是人生,睡着了浑浑噩噩南柯一梦,属于非人生。这实在是非常不确切的,“睡”也是一种重要的人生。我这一生就非常注意睡。我认为,要保证醒时的理性和工作效率,“睡”,可以算得上是人生第一要务。

  评语 有人把养生弄得很神秘、繁琐,其实,养生并不复杂。诺贝尔生物学和医学奖曾授予3名美国人,表彰他们在研究生物钟运行机制方面的成就。后来有专家把他们的研究成果运用在养生保健上,认为可用一句话概括: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关于睡眠养生的问题,我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学者进行研究。据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竹简《十问》记载,战国时期的齐威王曾问当时的名医文挚关于养生的道理。文挚说,臣为道三百篇,而卧最为首。清代养生家李渔也认为,养生之诀,当以睡眠为先。顾维钧不但学习实践“睡眠为先”的养生理论,而且上升到人生的高度。认为睡眠不但是人生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是第一要务。这就把一切工作交往等事项排在睡眠之后,不为一切事务所干扰。因为睡眠是产生和储备能量的过程,是做好一切事物的根本。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上一篇:科学养生知识
下一篇:这些检测心脏病的方法应当知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