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25_9203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养生》

《科学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科学养生》是一本以培养现代人养生意识,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的刊物。核心内容以养生为主,兼顾养和治。着眼于中老年群体,关注内容广泛,既有名人名医养生办法,也有寿星的经验介绍,从身体到心理,无不涉猎,重视权威性,不跟风,有自己观点与特色,文章被多家刊物转载,受到读者好评。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养生月报

2019-07-25 23:14:00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风险

  美国成年人中大约一半的人经常服用阿司匹林。但是,目前国际上对健康人是否应该服用阿司匹林预防心血管疾病存在争议。近日,《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刊文指出,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增大内出血发病概率,副作用甚至超过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效果。

  研究显示,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仅能降低万分之四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但是,每1万个服用阿司匹林的人中,23人会出现严重的内出血;而不服用阿司匹林的人中仅有17人会出现严重的内出血,内出血发病率上升6%。

  吃蓝莓可降低蛀牙风险

  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会研究人员发现,蓝莓和蔓越莓两种浆果中富含多酚类抗氧化物,能抑制人体内的自由基。即便是已经把它们吃进肚子里,多酚类抗氧化物仍会存留在唾液中,起到保护口腔的作用。检测发现,参试者食用蓝莓和蔓越莓后,口腔中的细菌数量大幅减少,它们确实是抗击龋齿的“天然武器”。研究人员也认为,蓝莓和蔓越莓含有天然糖分,而糖是导致龋齿的一个重要诱因。因此建议在饭中或饭后吃浆果,以减少口腔暴露于糖分和酸性成分的时间。

  打太极拳可能改善肺功能

  近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在美国权威胸外科杂志上发表。该研究认为太极拳比传统的肺康复锻炼方法改善效果更为显著,甚至可能获得更好的远期收益。太极拳作为一种传统强身健身方式,在中国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太极拳动作和缓,老年人可以群体共同参与,很容易坚持下来,依从性会更好。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一直坚持打太极拳,将会获得最好的效果。

  喝红酒可能引发偏头痛

  最近,据《欧洲神经学杂志》报道,研究人员对2197名偏头痛患者进行了调查,35.6%的参试者表示,曾多次因酒精饮品导致偏头痛。其中,77.8%的人认为在各类酒精饮料中,红葡萄酒最易诱发偏头痛;近1/3的人会在饮酒后3小时内发生偏头痛。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一种为红酒提供色彩的物质单宁所引起的,单宁含量越高的红酒,越容易引发偏头痛。

  煎炸食品显著增加早亡风险

  美国爱奥瓦大学研究人员经过18年跟踪研究,认为煎炸食品会对心脏产生不良影响,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那些经常吃煎炸食品的人,早亡风险提高了8%。

  常吃鱼可预防主动脉疾病

  最近,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日本筑波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生活习惯和疾病关联性进行了为期22年的连续调查。他们整合了36.6万名4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饮食习惯数据,根据吃鱼的频率,将他们分为“几乎不吃”“每月吃1~2次”“每周吃1~2次”和“几乎每天都吃”四组。与“每月吃1~2次”组相比,“几乎不吃”组主动脉瘤和主动脉夹层死亡风险高出1.9倍。研究人员认为,鱼肉中所含防止动脉硬化、保护血管的有效成分,能够有效预防主动脉疾病。

本文来自《科学养生》

上一篇:少量饮酒的是与非
下一篇:“见微知著”是养生真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