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21_3237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科学之友》

《科学之友》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大众理解科学。

文章数
分享到:

黎侯虎踞太行顶 上党艺呈独家韵

2015-05-21 17:44:55

“目光射日斑尾摇,逞世杨风步若猫。不住深山蹲炕角,宁家护院驱魅魈。”黎侯虎从凶悍威严的形象演变为今天憨态可掬的吉祥外表,有近3 000年的发展历史,如今已蜚声海外。

“黎侯虎”一名,源于1998年国家邮政部门发行的《戌寅年》“虎虎生威、气贯长虹”两枚特种邮票,因其制作工艺和制作者均出自山西黎城这个古时被称作黎侯国的地域,所以得名黎侯虎。黎侯布老虎既是中国虎文化之海中的一颗明丽的珍珠,又是山西独具特色的民间工艺之一,不仅具有赐福、镇宅、生财等独特的民俗文化内涵,更具有丰富的美学价值,是山西地域文化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表征之一。2008年,黎侯虎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本期传承文明,我们将在传承人李小梅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这一传统民间工艺。

32111


上一篇:乡野藏瑰宝 布艺传久远
下一篇:红•白•黑的视觉冲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