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524_3284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佳作 上汽荣威550试车报告

2009-05-24 14:19:54

  2008年北京车展上让人心动的车型不少,荣威550便是其中之一,无论从外形还是内饰上看,它都称得上是一款佳作。可开起来如何呢?有这样疑问的人肯定不在少数,我本人就有着很强的好奇心……

  上汽一直很努力,从经营他们的第一款产品荣威750开始,打造精品车型便成为了一年多来不断追求的目标。虽然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但他们仍然一路坚定地走了下来,而且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即便750从外形到发动机再到内饰配置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产品细分,但单一品牌的现实却始终无法摆脱,这对于一个想要做强做大的汽车企业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从上汽目前的市场资源来看,建立完善的产品体系就必须要延伸现有的产品构成,荣威550便很自然地走进了上汽人的工作日程。

  车展上初见荣威550便被它张弛有度的线条吸引住了,如果说750是一款英国车的缩影,那么550便是典型的欧洲风格的代表。它并没有采用过于奔放的线条,你甚至可以用平实来描述它,但却不可否认,它的厚重以及车身比例的设计恰恰契合了中国老百姓对完美家轿的理解。当然,它的前后车灯是非常独特的,我不能保证你会非常喜欢,但用在这样一个有着近乎完美车身线条的车型之上,大多数人也就不会太在乎了。

  你很容易便会对荣威550的车内空间下定论,换我也会这样,每一个看到实车的人也都会对这一点放心。无论是从厂家标定的车身尺寸,还是从实际的乘坐感受来看,550的内部空间都应该是非常充裕的。特别是它的后排,宽松的腿部环境绝对不辜负2 705 mm的轴距长度。不过副驾座椅不能上下调节,个子稍高一点的乘员如果坐得笔直,就会感觉到头部的局促了。

  从荣威550目前的产品规划来看,全系列车型将会采用1.8 L和1.8T两款发动机,而先期推出的5款车型则全部搭载了已经使用在750上的Kavachi 1.8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除了我们试驾的这款5挡手动变速器外,还特别推出了爱信的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荣威550还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内饰,其中之一就是我们所见到的这款以深色为主的运动内饰。包括车门、座椅以及中控仪表板在内的深色件构成了车内的主旋律,他们的上面又或多或少地点缀了一些亮银饰件以及仿桃木件,这让550的内饰看起来并不仅仅只有运动,哪怕是一点的精致也会为整车的内部增色不少。

  早在200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上汽便以“数字化轿车”的概念为荣威550进行了诠释,这也成为了550车内配置的最大亮点,它开拓性地将数字科技融入到了汽车的各个层面。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到看不见摸不着的,你在550上完全可以感受到数字带给你的无穷魅力。从它的“Press-to-go”智能一键启动功能,到“SilverStone”一体化数字仪表,再到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每一次人机对话、每一条的信息传达都能够以数字的形式清晰地表现出来。我清楚地记得仪表盘上的数字时速显示,还有行驶里程及瞬时油耗,我也不能忘记中控台上的小型液晶显示屏所涵盖的丰富的信息,甚至连它的空调系统也都是数字温控的。而在另一方面,USB/SD卡数据接口、定速巡航、限速报警以及顶配车型上的手机蓝牙免提功能则更进一步地向人们展示了荣威550上对数字技术的全面运用。


1.8T发动机无疑是一大亮点
 

  其实我对这些需要细致研究的功能并不是特别感冒,如果单纯地从兴趣的角度,我更愿意马上启动发动机,虽然对这款最大功率达到118 kW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陌生,但搭载在550上的效果却是车展后一直所关注的。荣威550的车内视野还算不错,但A柱显得过于宽大,它对右侧的后视镜产生了一定影响。还好,问题并不严重,按下全系车型标配的一键式启动,可以上路了。

  全新荣威550的油门和离合调校得非常轻便,除了左脚的离合点感觉偏高外,驾驶550算是件非常轻松的事了。5挡手动变速器表现精准,换挡过程也会一气呵成,只是发动机的隔音效果似乎略欠火候,在每次急加速的过程中,都会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高速时的550表现比较稳定,这与精心调校的底盘系统不无关系。悬架还是偏于舒适性的,这在高速过坡时感觉尤为明显,我们甚至在后来已经将这种舒适的跳跃当作了一种享受,这种感觉确实让人欣喜不已。荣威550的提速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涡轮增压效果会在一定转速后立刻开始工作,但车内乘员并不会明显地感觉到这个顿挫点,整车所营造的一种既运动又舒适的效果已经达到了一种貌似完美的境界。

上一篇:6挡的魅力 中华酷宝试车报告
下一篇:C之舞 奔驰C230试车报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