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524_32848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6挡的魅力 中华酷宝试车报告

2009-05-24 14:19:53

  自从2007年9月上市以来,中华酷宝的运动性能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尤其是动力强劲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人印象深刻。按照华晨的计划,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器车型也已经上市了,它将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我们忍不住要去探个究竟。


6挡手动变速器相比5挡手动降低了油耗,换挡更加顺畅

  众所周知,挡位越多,变速器就具有更大的速比范围和更细密的速比分配,从而对改善汽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换挡平顺性有着决定性作用。踩下离合器踏板,感觉6挡酷宝的离合器踏板较沉,该设计突出了酷宝的运动风格。相对于酷宝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来说,6挡手动的起步性能更为突出,两者采用同样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真正的功臣是6挡手动变速器,低挡位时较大的速比使6挡酷宝在起步时获得了更大的扭矩。增加一个挡位后,每个挡位的齿轮比编排更紧密,落差更小,因此6挡酷宝换挡非常顺畅,完全感觉不到换挡时的冲击。在高转速时换挡感觉更为明显,2挡、3挡、4挡??每次都在6 000 r/min的红区换挡,一路换下去,就能够体验到动力的起伏比起5挡手动变速器要小很多。


1.8T发动机的动力性非常强劲

  低挡位的大速比提升了动力性,而高挡位的小速比则对于燃油经济性贡献不小,这也是我们想花力气进行测试的。换到了高速路上继续测试,在80 km/h时挂入6挡,发动机转速稳定在2 000 r/min。当挂上6挡以100 km/h的车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在2 500 r/min上下,相比一般的5挡手动车型转速降低了300 r/min左右,能够带来明显的节油效果。我们对酷宝6挡手动的油耗进行了测试,总行驶路程100 km,行驶路况以高速路段为主,酷宝6挡手动的平均油耗在7.5 L/100 km左右,这一成绩令人满意。


深色内饰、金属踏板、圆形仪表盘等带有典型的运动风格

  中华酷宝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现代酷派,两款车型都定位于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者。与酷派相比,中华酷宝的运动性能更加出色,其中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一个较大的亮点,在2 000?4 500 r/min之间都能够达到235 N?m的最大扭矩,硬朗的悬架使酷宝在高速过弯时侧倾很小,高速行驶时车身非常平稳,这些都使消费者能够充分享受到驾驶乐趣。此外,为了追求动力性和操控性,消费者还可以选择6挡手动车型。而酷派2.0 L车型(达到国IV标准)在发动机技术上稍显落后,其105 kW的最大功率和186 N?m的最大扭矩显得有些力不从心,2.7 L车型动力不错,但是排放没有达到国IV标准,在北京不能销售。在销售服务网络上,酷宝更加完善,而在使用成本上比酷派多出了更换涡轮增压器的费用(4 000元)。此外,酷宝的价格比酷派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随着酷派价格的不断下滑,其2.0 L4挡手自一体车型在北京的实际售价只有17.2万元,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上一篇:心跳的感觉 深度试驾奥迪A5
下一篇:佳作 上汽荣威550试车报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