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07_3284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美妙的插曲 比亚迪F3R试车报告

2009-11-07 00:23:30

  比亚迪对未来几十年的产品规划是丰富而大胆的,它几乎涵盖了从微型轿车到中高级的所有车型,当然也包括比亚迪满怀野心的电动汽车。但现在我们却要将思绪暂时停滞下来,因为你实在无法跳过F3R的自动挡车型,起码在价格上,它是那么的诱人。

  与同级别的很多车型相比,比亚迪汽车在价位上的优势是有目共睹的。就拿在近几年销量一直不错的F3三厢车来说,5.98万至9.58万元的市场售价,并且排量可以达到1.8 L,这些都是很多合资型汽车企业所不敢想象的。再加上还算可以的产品质量,比亚迪在很短的几年里便轻易地让20多万消费者接纳了它,而且发展势头迅猛。


手刹旁边储物槽里的小隔板可以随意拆卸下来

  两厢掀背版F3R的推出可以看作是比亚迪产品结构建设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虽然F3R从外观上看仍然会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不可否认,比亚迪打动消费者的已经不仅仅只是价格了。越来越讲求和谐、又在不断向时尚靠拢的产品形象已经从F3R上传达给了消费者,包括我们看到的F6,以及今后其他的一些后续车型。当然,价格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一层因素,而比亚迪在这方面却也总能给人不小的惊喜。试驾的沿途有很多对汽车感兴趣的人会围上来看一看,看到动情之处自然会询问这款F3R自动挡的售价,当得知只有7.98万元时他们大都会表现出不可思议,“很值”是他们看到该车后的共同心声。


比亚迪F3R的内饰仍然走了中庸实用的路线

  没错,F3R从车身尺寸上看是超过人们对8万元这一价位车型理解的,2 600 mm的轴距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实现了有车生活,它让很多家庭在花费并不太多的情况下体验到了更高档次的享受,何况还是一款自动挡车型。它的空间非常理想,即便是后排座椅不放倒,F3R的行李厢也能够提供超过360 L的存储空间,如果放倒后排,那就更是没的说了,这一点甚至连三厢车型也会自叹不如。


车内后视镜上有中文方向提示


副驾驶一侧增加了安全气囊

  新推出的F3R自动挡车型在外观上与老款相比有了不小的变化,当然这主要还是集中在前脸。新近使用的“BYD”车标镶嵌在了全新的黑色网状格栅上,采用的黑底配镀铬字体的型式很有几分精致,旁边的“F3R”标识上字母“R”被放大并采用了醒目的红色,在外观上营造出了一种酷似运动的氛围。尾部仍然是饱满而略显厚重的,醒目的尾灯大胆而抓人。遗憾的是,它并没有像很多两厢车型那样在后玻璃上安排一个可爱的小雨刷,这多少会让人感觉有些不完美。


后排空间在同价位的车型里算得上乘

  其实真正让人感觉物有所值的应该不仅仅是身材和外观,所有觉得“很值”的人都是里里外外仔细推敲后才道出的结论。这里首先要提及的当然是高级打孔皮座椅,对于F3R自动挡这一价位的车型,比亚迪本可以将它的座椅全部换成织布型式的,消费者也并不会因为座椅材料的选择而决定最终的购买,但比亚迪却在这一点上习惯性地给了消费者更大的惊喜。时下比较流行的车内MP3接口也出现在了这款车上,再加上CD播放机、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方向显示的防炫目内后视镜、中控门锁以及电动车窗等配置,让F3R自动挡车型的内部显得丰富而实在了许多。而在安全性方面,它对自己同样是要求严格,ABS、EBD、SRS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四门防撞钢梁及可溃缩式转向柱等标准性安全设备一个都没有少,此时,回想起7.98万元的售价,你觉得可信度还有多少呢?


1.6 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但事实确是如此。搭载了排量为1.6 L三菱4G18发动机的F3R自动挡给人的惊喜并没有结束,其采用的JATCO公司生产的自动变速器无疑是此次新车型上的最大亮点。该自动变速器的控制部分采用了直列式挡位槽,挡位标识清晰且换挡较为轻便,但直列式的挡位悬挂却需要掌握好力度,力度过猛很有可能就会挂错了挡。换挡手柄旁边配有一个小型控键,按下它可以使车辆在熄火状态下继续进行必要的换挡操作,比如车辆出现问题而需要空挡推行的时候。实际驾驶的过程中,我注意更多的也是这款变速器。F3R自动挡的起步非常平稳,1挡变2挡的过程也算得上平顺,但2挡以后,也许是调校的问题,每一次的换挡都要达到非常高的转速之后才可实现,当然你也可以通过适时的松开油门而实现换挡,但这毕竟不是我们最提倡的方式。

  庆幸的是,比亚迪F3R自动挡车型高速状态下的行驶稳定性非常不错,提速、制动、过弯以及快速变更车道都会让人感受到从容和自信,特别是它的大尺寸四轮碟刹系统,在兼顾可靠性和舒适性的同时更是为整车的安全性提供了帮助。至于这款车的油耗,相信在日后也会带给消费者一个不小的惊喜。

上一篇:技术前沿 省油者昌
下一篇:新手陪练 细节决定成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