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07_3284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芝麻开花节节高 试驾比亚迪F6 2.0L手动豪华型

2009-11-07 00:23:30

  您一直很欣赏锐志、凯美瑞、雅阁的大气?非常热衷于2.0 L排量带来的推背感?对配置要求也非常高?什么?您只有10万元左右的预算?那应该认真考虑一下比亚迪F6了!

  一直以来,笔者对自主品牌的高端化非常关注,而这次F6的横空出世,填补了比亚迪在这方面的空白——这款价格仅在10万~15万元区间的中高档B级车,作为厂家“向上走”的一颗战略棋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相信读者朋友更期待的,还是这款车的“内容”是否精彩——


饱满、流畅,F6的外观设计相当豪华

  “云想衣裳花想容”,从外观看起,F6就已属于“抓眼”一族:倒梯形的横格栅已经成为比亚迪的经典造型;炯炯有神的大灯威严而端庄;镀铬窗棱和流畅的车身曲线俱为一体,使现代气息和力量感完美地合二为一??F6的美,在乎稳重而不拖沓、饱满而不臃肿,举手投足间流露的商务味道令人神往。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相信观察细致的人会有更多惊喜的发现:轮圈、A、B、C柱、腰线,以及反光镜的造型似曾相识——想起来了,它与2006款雅阁“如出一辙”,不光如此,其尾部线条的分配比例也几乎与后者一致;F6的前灯汲取了新景程的精华,又不完全相同;翼子板造型有些Saab的味道;车头进气格栅的灵感似乎来源于雷克萨斯车系,但比后者更圆滑和俊朗;尾灯有如奔驰S-Class般犀利,但形状略有区别??由是说来,在博采众家之长的同时,比亚迪也并非完全的“拿来主义”,而是将自己的想法融汇其中。


整体内饰的造型似曾相识,做工水平也算不错

  不过,如果你仅凭主观猜测就断言F6是个花瓶的话,那绝对是大错特错了——你绝不会想到,外表光鲜的F6,竟还是动力和操控方面的里手行家。

  本次试驾的2.0 L车型搭载了一款由比亚迪自主研发、代号为BYD483QB的2.0 L发动机,其采用了BIVT可变进气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03 kW(6 000 r/min),最大扭矩186 N?m(4 000~4 500 r/min)。从数字上来看,这完全可与同级的8代雅阁和凯美瑞相媲美。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名为F5M41的5挡手动变速器,其挡位的清晰、挂挡的平顺与F6的整体操控风格“遥相呼应”。除了变速器之外,离合与油门的操控感也同样属于轻软的范畴,与日系车异曲同工;只是刹车的“脚感”偏硬。F6转向系统调校得十分符合国人的操控习惯,轻重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既能胜任在日常车流中的穿梭,又可满足高速需求。另外在将油门踩下时,发动机的供油响应及时;过沟坎时的颠簸也被减振系统有效过滤,但并未牺牲路感。


超大的行李厢空间赋予了F6中高级轿车的水平

  驾车行驶的过程中,F6的动力特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实地说,如果硬要与雅阁和凯美瑞一争高下的话,那么F6显然还欠些内功:在起步阶段,F6的迟滞感较为明显,发动机噪声也偏大;不过一旦速度起来,哪怕是低速状态时,F6的提速感还是很称职的,虽称不上出色,但作为一款仅为10万元的B级车,在同一细分市场的车型当中还是不错的。我最欣赏的是F6的中高速状态:在60~100 km/h的“黄金”速度区间内,发动机工作顺畅,噪声维持在较小水平,加速的推背感也十分明显;高速时,在风阻和胎噪逐渐增大的状态下,车身和转向系统仍能够保持稳定,发动机怒吼的同时也依旧维持了连绵不绝的动力。


座椅的支撑力相当不错

  从燃油经济性的角度来看,F6始终维持在中低水平,笔者试驾全过程的综合油耗为10.6 L/100 km,高速平均油耗为8.9 L/100 km;一款2.0 L排量、体重1 435 kg的自主车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


白光投影式仪表盘算是较为时尚的

  作为一款商务车,“尺寸”很重要。比亚迪F6不仅以4 846 mm的车身长度和1 822 mm的车宽超越了骏捷、东方之子、甚至凯美瑞,其2 740 mm的轴距也为车内乘客留出了不小的纵向空间。10万元的B级车,想必已经使很多人怦然心动,但我要告诉你,这还仅仅是F6的商务特点之一。

  而起决定性作用的,则是其丰富的配置:自动头灯为司机免去了很多开关大灯的繁琐动作,增加了安全系数;如果因倒车雷达“嘀嘀”作响心烦,还可以关闭它;视野开阔的后视镜不仅集成了转向灯功能,还可以加热,这可是自主品牌的少有之举;双区空调为主副驾带来了不同的温度,要知道它也是相当显档次的设计;USB和音频接口方便了司机对数字信息的操作??美中不足的是,F6并没有采用4车窗一键式;4.8 m长的车身也仅仅配备了直径15英寸的轮圈——不过总体说来,F6的配置仍称得上是自主品牌中难得一见的上佳之作。

上一篇:超级明星 试驾奔驰CLS 63 AMG
下一篇:技术前沿 省油者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