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07_32851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完美主义者 试驾全新英菲尼迪EX35

2009-11-07 00:23:14

  200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两大潮流,其一是小排量车越来越受欢迎,10万元以下车型的竞争达到白热化;再者就是Cross车型开始走红,而且竞争一触即发。不过英菲尼迪EX35暂时不会为此而忧虑,对于这款定位在豪华区间的Crossover车型来说,目前在中国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何况它还带有一些轿跑车的基因,这就更容易让它显得有些高枕无忧了。

  看得出,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中国的脚步明显加快了。从品牌发布至今,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推出了G、FX、M系列的多款车型,产品推出速度之快、之广在日系的三大豪华品牌里是无人能及的。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更是将全新的EX35高调公之于众,领跑豪华Cross车型市场的决心表露无遗。

  说EX35在中国市场暂无直面竞争的对手,其实这话一点不为过。想想英菲尼迪日系的两个老对手雷克萨斯和讴歌,它们在中国推出的几个相近产品也大都是围绕着城市SUV做文章,真正意义上的Cross车型是没有的,这就让EX35在2008年9月份正式上市以后有了点独孤求败的味道。

  但话说回来,无论EX35现阶段有没有对手,这车造型上的惊艳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是英菲尼迪所有产品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的一个设计环节。无论是早先推出的G35、FX越野车,还是近来的M35,都在表达着一种整体流畅的造型以及英菲尼迪品牌特有的优雅,EX35也不例外。它很像是一个缩小版的FX,修长的发动机舱与FX如出一辙,让人极易辨认。前脸与G35更加接近,家族式沉稳的横置格栅呈阶梯状向前流淌开来,与车标相融的部分更是微微荡出一层波纹,精致而不失大气。你也可以将EX35从视觉上判断为掀背版的G35,但事实上却没有这么简单,较之G35,发动机舱的显著加长自不必说,离地间隙也是提升了不少,而且整车的线条更加饱满而圆润,这与G35上多处采用的褶痕线是截然不同的。EX35同样也在追求一种运动效果,这从它尾部的集成式扰流翼以及优美流畅的车身曲面可以清楚地看出来。前大灯和尾灯继续保持一种锐利和别致,特别是尾灯,精心选用的LED灯组结构为尾部的柔美线条平添了一抹激情。

  全新EX35的内饰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首先它在内饰色调风格上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你可以在不下四种的内饰颜色里选择最喜欢的一种,这其中就包括我们所看到的这款棕红色内饰以及另一款浅米色内饰。而在未来发布的标准版车型上,EX35还为消费者提供了灰色和黑色两种风格的选择,这种颇具人性化的产品策略无疑大大增加了消费者对EX35的好感和购买热情。棕红色与黑色搭配并点缀枫木饰件的风格将运动与典雅进行了最完美的包容,这也让它从里到外透出了一丝高贵。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出了英菲尼迪车内极具个性的豪华气质,特别是车门和仪表板上动人的曲线,赋予了车内更多的灵动气息。

  进入英菲尼迪EX35的瞬间,你就能感受到豪华车特有的那种舒适与温暖,手感滑润的材料具有无与伦比的细腻质感。座椅的包裹性非常适度,这会让你在长途旅行中保持一个不错的心情。前排座椅靠背上精心绣制的英菲尼迪标识精致而生动,这在其他品牌的车型上是非常少见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表面带有丰富的控键,不仅运动风格明显,而且易于驾驶时的操作。中控台采用了更加素雅的设计,它将现代美与古典美进行了宛若天成的流露,中间部分镶嵌的小型石英钟以及整块面板上采用的深色枫木饰件则是古典气质的代表,精致而丰富的控键以及超大液晶显示屏将现代元素很好地融汇在其中。

  车上的很多配置也是尽量做到对乘客最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往只有在驾驶席一侧车门上才会见到的车门锁止开关同样安排在了副驾的车门上,而且在驾驶席座椅头枕的后侧还配有一个可以折叠的衣架,方便而实用。后排座椅可以四、六分开放倒或全部放倒,而且只需要一个相对高雅的操作方法:打开行李厢门,按下车内侧的一个控制键,后排座椅就可以自动收放了。车上的感应式迎宾照明系统同样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设计,八个外部和内部车灯在车主走近的时候会自动变亮,当然实现这一功能的距离大约要在1m以内。智能钥匙与一键式启动功能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配置,但却是这类豪华车上所不可或缺的。先进的全景式倒车影像技术第一次应用在了英菲尼迪的产品上,这套系统在车身的四个方向均隐藏了摄像头,驾驶者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观察到车后以及俯视到车身周围的大致情况,它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盲区,并且可以通过声音的进一步提示确保倒车过程的顺利完成。车上采用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的11个扬声器将音效与音质进行了最完美的发挥,它赋予了音乐几乎有形可触的感觉,让你可以在每一次的出行中都能够感受到曼妙音乐带来的愉悦。


3.5L V6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与英菲尼迪其他车型的命名方式一样,EX35同样搭载了已经在G35上使用的那台排量为3.5L的V6发动机,并且采用了先进的四驱系统。你可以在轻点油门后感受到这台发动机所具有的澎湃动力,但这一切并不是自始至终的。对于车重超过1.8t、并且转速要求较高的车型,低速时的推背感是并不明显的。但随着车速的提升,带有纯正轿跑车血统的EX35终于释放出了自己狂野的热情,车速会在非常短的时间里飙升到高点,而且不会让人感到不安。车在高速状态下的行驶非常稳定,悬架过滤道路信息的能力非常强,即便是在高速上突然出现的路面变形,我们在飞驰而过时也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5挡变速器理论上相比6挡、甚至是7挡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必然有很多不足,但EX35上的这款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却表现出了超乎想象的平稳,无论是何种提速方式下的加挡,它都能表现得从容不迫。

上一篇:性格小跑——试驾标致207CC
下一篇:宜商宜家 试驾北汽福田迷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