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2851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性格小跑——试驾标致207CC

2009-11-13 22:41:30

  国人整体消费水平的提高直接推动了汽车消费市场多元化的发展,人们对汽车产品的购买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日常的使用,越来越丰富的心理诉求直接或间接影响着汽车产品的多样性。于是我们看到了豪华车市场的空前繁荣以及大排量SUV在油价上涨阶段仍然叫卖的古怪现象,当然也有人会对相对低廉的个性化车型无比疯狂,就如眼前的这辆207CC……

  207CC是继206CC之后标致家族在中国推出的又一款极具代表性的硬顶敞篷跑车,自2007年3月在欧洲上市以来,凭借前卫大胆的造型设计、卓越的动力表现以及经典的硬顶折叠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迅速走红,成为了欧洲年轻时尚一族的不二选择。而中国市场不断成熟且更加疯狂的个性化消费人群终于让标致公司看到了硬顶敞篷小车腾飞的契机,他们对207CC的市场期望远远超过了先前的206CC。

  几乎没有人可以无视207CC的存在,特别是当你走在大街上看到它呼啸而过的时候,你一定会为它轰鸣的发动机声以及咄咄逼人的造型所吸引,它的魅力并没有因为身材的精巧而被城市滚滚的车流所淹没。它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以至于从任何角度的一瞥都能令你印象深刻,但最能抓人的,还要算是它招牌式的家族前脸。意料之中的大嘴当仁不让地成为了207CC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有如我们所熟知的307系列车型,略显夸张,却又透着一丝生动。修长的晶钻大灯极富流线感地镶嵌在发动机盖的两侧,略含笑意,却又咄咄逼人。整车的线条表现出一种十足的冲击性,缓缓上扬的发动机盖与前风挡几乎处在了同一个平面上,车顶的简洁与车尾的桀骜不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样的设计终于保证了车顶收放前后的一致性。事实上,207CC的车尾并没有因为前脸的极度高调而黯然失色,它在尾灯及保险杠方面所力求的前后一致性显然花了不少的心思,而效果也没有令喜爱的人失望,饱满而匀称的尾部造型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

  与外观一样让人兴奋的当然还有它的硬顶折叠技术,这也是207CC最具魅力的设计之一,顽皮的人们甚至会觉得它有点变形金刚的味道。比206CC更先进的是,207CC上的这套折叠系统的自动化能力更强,只要行李厢内的隔网是完全拉开的,收起车顶盖的过程则只需要按下功能键大约25s,最拉风的跑车造型就算形成了。你甚至可以在207CC的车速低于10km/h的情况下完成整个操作,这在206CC上则是无法实现的。207CC的内饰并不如外表那样华丽,实用与简洁仍然是它所追求的。前排座椅和方向盘都具有较大的调节范围,这让绝大多数驾驶者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后排显然不是为了多载上几个人,对于一款双门轿跑车来说,它最多是属于二人世界的,后排虽然也经过了比前排座椅高度略高的剧院式设计,但在我看来,存放一些随身携带的物品也许是最为合适的选择。不过,车内的空间毕竟有限,如果是一次假日出游,对行李厢的要求就比较高了,还好,207CC为车主提供了一个超乎他们想象的大容积行李厢,接近450L的最大存储空间甚至会让你觉得与它的身材有点不符了。

  发动机是207CC的另一大亮点,带涡轮增压的1.6L汽油直喷发动机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BMW集团共同合作研发的成果,这台代号为EP6DT的发动机尽管排量只有1.6L,但却可以迸发出11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更是可以达到240N·m,其创新的Twin-Scroll涡轮增压器和汽油直喷技术,配合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有效地将高性能和低油耗结合在了一起。而目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两款车型全部使用了5挡手动变速器,无形之中又为这款极具动感的小车增添了不少的驾驶乐趣。

  话说回来,这确实是一款动力强劲的小车,特别是1挡和2挡的起步加速表现,发动机低转高扭的特性尤为明显。只要你的驾驶技术没有问题,你会非常陶醉这一小段过程,而在这一过程中,挡位的悬挂非常轻便,这会让你不用花太多的精力在右手上。宽大的前风挡为驾驶者提供了良好的视野,车辆在过弯的时候并不受到A柱的影响,紧凑而扎实的底盘让整个过弯过程游刃自如,这与207CC较206CC更加压低的车身也有一定的关系。

上一篇:强者自强 试驾奥迪新A6L
下一篇:完美主义者 试驾全新英菲尼迪EX35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