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285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强者自强 试驾奥迪新A6L

2009-11-13 22:46:28

  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先后生产了C3、C5、C6三代奥迪A6车,奥迪在国内名声大振始于C5,豪华车的概念开始植入车主的心田。C5那仿女性人体腰背线条的后翼子板曲面设计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与C5相比,C6的尺寸更大,造型更商务化,科技更先进。虽然从2005年C6推向市场以来一直卖得不错,但在“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理念下,中期改款的奥迪A6L在国内同步上市,继续扮演着领跑者的角色。

  2008年9月24日正式上市的新奥迪A6L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新奥迪A6L的上市请来了比周杰伦更帅气的奥运冠军林丹前来造势,也请来了奥迪英杰汇成员潘石屹、杨澜、孙周和余隆等名人助阵。潘和孙对奥迪的求新求变大加赞赏,杨和余则对奥迪品牌所蕴含的优雅和激情印象深刻。

  新奥迪A6L氙气前大灯的下端新增了一个发光带,设计独特。它实际上是由6个发白光的正方形LED所组成的日间行驶灯。前不久有媒体报道,从2011年开始所有的欧盟车白天都要开启日间行驶灯,通过引起其他行驶的车辆和行人的注意,以提高自身行车的安全性。奥迪A6L率先在车上安装了这一主动安全装置,由于采用的是发光二极管技术,非常节能,即使白天开启,所消耗的燃油微乎其微,但安全作用却不可忽视。同样,尾部的车灯横向拉长,变成两体式,内含一圈LED,刹车时,呈现耀眼的红色,非常醒目。在12项外观改变中,多数是修饰性的,比较重要的改变还包括全新设计的前雾灯、外后视镜上带侧转向灯以及和鸟巢树枝相接近的轮辐造型。

  外观的修饰让奥迪更优雅更运动。8项内饰的提升,则更加强调舒适的驾乘体验。奥迪车的中控台给人一种非常强的雕刻感,线条凹凸有致非常有力度,这和非常平滑的日本设计还是有不小的区别的。作为奥迪A8L标准配置的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目前已是新奥迪A6L的标准配置。该系统包括7英寸彩色显示屏,不但能够收听广播音响,乘客还能在后座遥控操作MMI调节自动空调。内饰新添的修饰多为添加时尚元素,比如将灯光旋钮、发动机启动按钮等多处部件进行镀铬处理。

  新奥迪A6L与改款前的车型相比,座椅更加柔软舒适,标准座椅可以选用新的装饰面料,舒适装备座椅还提供了米莱诺和华格纳真皮座椅面料。它还可选配独立双座和带有两个10.2英寸显示器以及DVD的后座娱乐系统(RSE),这是目前市面上可见的最大的液晶显示器了。如果选配DVD的后座娱乐系统(RSE),由于播放器要放在后排座椅中间的位置上,后排座只能左右各坐一个人。

  新奥迪A6L在国产高档车型中第一个采用了侧向辅助系统。驾驶者若在时速超过60km/h变道,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介入。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侧后方最远50m处的车辆,若此时变道有危险,后视镜上就会亮起信号灯。如果驾驶者在已提示的情况下仍打转向灯,警示灯会增加亮度并开始闪烁。这项装置在奔驰的新技术展示会上,专业媒体领略过。但奥迪却是第一家将这项主动安全技术应用在在华销售的商品车上。奥迪在突破科技方面可谓领先一筹。除此之外,国产的奥迪A6L还可以选配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正常条件下,扭矩在前后轮分配比例为40:60。需要时,差速器就会将动力迅速转移,以提高车辆循迹性——前轮最多得到总扭矩的65%,后轮高达85%。

  可选装的带动态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大灯能够适应多种复杂的路况条件,保证驾驶者和行人的安全。此外,新奥迪A6L依然标配ESP8.0电子稳定程序,带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V)的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差速锁(EDS)和驱动防滑系统(ASR)等一系列先进电子设备,配合前排两极释放全尺寸气囊、头部安全气帘系统等全方位保护措施,将为车内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新奥迪A6L推出的全新3.0TFSI发动机,将低油耗低排放和动力强劲的优点结合是其最大特征,同时也非常好地规避了大排量车的消费税,3.2L和4.2L的两款发动机将不再生产。这款3.0TFSI发动机是奥迪A6配备的最大发动机,具有强劲的动力和超高的效率。与3.0TFSI发动机搭配的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使新奥迪A6L在6.6s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并达到251km/h的最高车速,其90km/h百公里等速油耗仅7.9L。

  实际驾驶是在丰富多变的由各种路况组合的路面进行的。新奥迪A6L采用了奥迪Q7的主动悬架技术,驾车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悬架的刚度和高度。一般人驾驶可以放在舒适的挡位上,当然它也有“傻瓜”模式,就是自动模式,悬架会根据路况的变化自动进行调节。高档车的驾驶感觉是与众不同的,一方面你能感到驾驶的方便性,同时你也会感到它所具有的质量感,不是那种轻飘飘的感觉。手动拨片换挡左手负责减挡,右手负责加挡。在不同转速下换挡会有不同的驾驶味道,如果你追求动力激情,不妨将转速调高到5000r/min再换挡,这时发动机亢奋的声音是最好的背景音乐;如果3000r/min换挡,发动机的声音是轻微的,换挡的过程非常柔和,车辆也会非常温顺。坐在主动安全装备武装到牙齿的新奥迪A6L里,体会一流发动机、一流变速器、一流主动空气悬架和全时四驱系统,这样的经历是难得的。冬天正一天一天临近,新奥迪A6L提供冬享包,如果额外花上14000元,就可以加装遥控操作的驻车加热和通风系统,在上车前的一刻钟,将车遥控预热,等车内温暖如春时上车就走,这种贴心的设计对于冬季漫长的北方还是非常实用的。如果有可能,谁不愿拥有这样一辆透着时尚与科技魅力的新奥迪A6L呢?

上一篇:精灵般可人 试驾雅力士1.6RS手动版
下一篇:性格小跑——试驾标致207CC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