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1_32851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真水无香 深度测试上海大众朗逸2.0手自一体

2009-11-11 20:51:16

  凭借上海大众多年来形成的市场口碑,LAVIDA朗逸自2008年北京车展亮相以来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捧,特别是在市场价格公布以后,其终端订单更是一路飙红。但对于车辆的实际性能,很多消费者却表现出了心里没底,可见,对LAVIDA朗逸进行一番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深度测试将是大快人心的。

  用“真水无香”来形容这个被上海大众寄予厚望的全新产品也许一点都不为过,这确实是一个外表看上去清淡而平实的作品,柔和的线条看不出一点张扬的痕迹,倒是修长的身材让所有看过的人过目不忘。从实际尺寸参数来看,1743mm的车宽并不出众,你甚至会感觉有些小气,但车长达到4608mm确实将所有的对手甩在了身后。

  正如外观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内部空间的优势也是偏于前后而非左右的。虽然2610mm的轴距并没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切不可低估朗逸内部在腿部空间方面所表现出来的雄厚实力。前排340~570mm以及后排460~680mm的腿部伸展空间足以让朗逸接近一款B级车的水平,而这一点恰恰是很多A级车始终难以解决的问题。但在左右空间方面,朗逸就没有这么大度了,受到车身尺寸的限制,它的前后排宽度只能算一般,特别是后排,挤进三个身材相对偏胖的人就几乎没有什么舒适可言了。

  不过话说回来,很多人对朗逸心动,除了大众品牌的魅力,外观所具有的清新和儒雅同样影响着消费者最终的购买。他们并不会特别在意朗逸的运动性能如何,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他们甚至只是在车厢内坐了一会。而我是幸运的,我以近乎疯狂的形式体验到了朗逸的最高配车型在各种极限状态下的性能表现,虽然有些成绩并不如我们的预期,但对于一款价位锁定在11.28万~14.98万元之间的车型,能做到如此这般已经非常难得了。

  先从它的加速性能说起。目前朗逸在全系车型上使用的发动机是我们早已熟知的1.6L和2.0L两款,我们此次试驾车型所搭载的2.0L排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88kW,峰值扭矩也仅仅为155N·m,这与同排量的其他车型相比确实存有一定的差距。从0~100km/h加速测量曲线中可以看到,朗逸这款2.0手自一体车型在起步加速阶段的表现还算不错,其0~6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达到5.9s,并且在这一过程中伴有比较明显的推背感。不过它的中途加速表现总给人一种后劲不足的感觉,在我们测到的多组60~100km/h加速时间的数据中,最好的一次也不过7.6s,尤其是车速在第四挡位的变化过程中,加速度明显降低,这对于高速过程中的快速超车是非常不利的。

  通常情况下,车速在100km/h下采取紧急制动时的制动距离控制在42m以内就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而对于该项目的测量也是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这其中包括道路条件、车辆状况以及驾驶者的操作。本次测试的道路第一次选在了沥青路面上,这也更接近于我们平时的驾驶环境。从测试的结果看,朗逸2.0手自一体车型100km/h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为40.9m,制动时间为2.93s,还是非常不错的。然而从测试曲线中我们却发现,该车的瞬时减加速度变化趋势呈现逐渐上升,虽然幅度不大,但却多少反映出了这辆车的ABS系统并未达到最佳。相信在对整车的ABS系统进行重新调校后,其制动效果应该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突破40m大关绝对不成问题。

  说实话,驾驶这样一辆身材修长的轿车进行穿桩测试,我对车速的把握更多的还是试探性的。但随着每一次车速的提升,我的信心也在随之增加。朗逸2.0手自一体车型的质量分配应该考虑到了自身造型的特点,在每一次的急速过弯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向不足现象,横向路面附着性和横向行驶稳定性表现突出,软硬适中的底盘更是确保了整个绕桩过程都能保持一个非常平顺的轨迹。

  提到朗逸的底盘,我有必要将非测试环节下的行驶感受与大家分享。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大众车长久以来皮实耐用的特点是他们非常看重的,它的产品必须能够经受各种路况的考验。在这一点上,有着十多年探索经验,并且深得国民车造诣的上海大众是游刃有余的。朗逸底盘给我的最直接印象正是它的强适应性,你可以去郊游,也可以偶尔撒撒花,这个底盘完全可以带给你各种不同的惊喜。

  在最后的一个避险环节,我们又可以清晰地注意到,在车辆行驶到躲闪的最外端时,朗逸车身的侧倾和平移量都非常小,外侧轮胎变形下压,内侧并没有明显抬起,整车避险过程表现得非常均匀。而在回正时,车身尾部略有拖动,但也丝毫没有影响整个运动轨迹的均匀流畅。看得出,悬架的优异性能在这里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让爱车与爱犬和谐相处
下一篇:气势磅礴——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