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2851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让爱车与爱犬和谐相处

2009-11-13 22:46:37

  与路上的车一样越来越多的还有带给我们不少快乐的宠物,而所有宠物中又以最通人性的宠物犬居多。带狗出行成为了养狗的有车一族经常要面对的问题,对于家人之外的这个小乘员,你是否同样可以应对自如呢?就让我们跟随付小姐和她家的爱犬“奔奔”去了解一些带狗出行的技巧吧。

  当心上下车划伤饰件

  大多数宠物犬能够做到随主人乘车远行都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甚至它们当中的很多在一开始的时候会表现得很抵触,不太愿意上车。这时候生拉硬拽,很容易使狗的爪子或锁链划伤车门踏板附近的塑料件。如果车门下端设有迎宾踏板当然再好不过,如果没有,可以事先垫上一块面积足够大的布,这样任凭它怎么挣扎,也不会划坏车门上的装饰件了。

  保持驾驶的平稳

  很少有主人会选择将爱犬拴在车内,当车速比较平稳的时候,很多小家伙会被车外快速移动的景物所吸引,坐直身子,扒在车窗,甚至站立起来都将避免不了,此时对主人的驾驶要求就比较高了。尽量做到平稳当然是基本要求,起码不宜急加速和猛踩刹车,这对于第一次出行的小狗来说尤为重要,它有可能因此而产生心理阴影,对于今后的出行极其不利。即便不是第一次坐车,出于狗安全的考虑,也是要慎重驾驶的,起步、停车、甚至拐弯都要尽量稳中带柔,经过一些坑洼不平的路面时,也要压低车速,挑一些相对平缓的路面通过,这样才能更好地培养狗对车的感觉,为今后的畅行无忧打好基础。

  注意对爱车的清理

  转了一大圈,终于到了家,但千万不要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如果是一次长途旅行,最好能够将爱车送到美容店去打理一下,去去掉落的狗毛,适当消消毒,防止爱犬在野外不小心将一些有害物质带上了车。这样做,对人的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让爱犬有个安全宽松的空间

  即便上了车,很多狗也并不能完全老实下来。此时如果一个人带狗出行,将是非常麻烦的事,除非你的狗训练有素,可以乖乖地陪你坐在前排,否则最好还是放在后排为妙,因为充满好奇心的小狗会爬来爬去影响到你的正常驾驶。如果是两厢车,在路程比较短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将狗放在行李厢里,或者将后排座椅放倒,对于目前常见的狗来说,这样的空间足够了。如果你的狗是第一次坐车,最好能够有人陪伴,以防爱犬因为不适而出现惊慌或呕吐的状况,所以,最好能够为此而准备一些报纸和塑料袋。

上一篇:旗手 试驾奇瑞A3 1.8L
下一篇:真水无香 深度测试上海大众朗逸2.0手自一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