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285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气势磅礴——深度测试奥迪A8L 6.0 W12

2009-11-13 22:42:00

  这应该是第二次在深度测试栏目中与奥迪的产品过招,与上一次标榜运动的A5不同,A8L的稳重和大气明显占了上风。虽然它拥有让任何人都会赞叹的性能,但又有多少人会去在乎它呢?也许只有我们。车主所关心的或许只是为了得到更大的享受和便利,甚至是一点小小的虚荣心,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A8终究是遥远而神秘的,尤其是它的这款顶级产品W12……

  作为一名试车记者,对车辆的性能指标,我向来是非常敏感的。因此在拿到奥迪A8L6.0W12quattro的技术参数时,我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它的动力表现。最大功率331kW、最大扭矩580N·m,仅这两个数字,就足以让人感到震撼了。所以,当你准备开始进行0100km/h加速时间测量时,必定是激动而充满信心的。

  在该项目的测试阶段,你会很清晰地感觉到6.0L发动机所带来的澎湃动力,它不同于很多大排量车单纯的迅猛,这是一种深不可测的感受,它将爆发力与持久性完美融合,甚至会让你有种难以驾控的感觉,这会让强烈的推背感始终伴随着你。只可惜,我们仅仅是在测它的0100km/h加速,而不是它的极限车速。从测试结果来看,6.7s的成绩不算惊人,行驶里程已经超过2万km的试驾车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奥迪A8L的中途加速性能也是非常强劲的,特别是在车速超过50km/h后,它的加速度仍然能够保持在一个相当高的量值,608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1.5s,而80100km/h也不过1.9s,几乎都是一眨眼的时间,这让A8L在超越行进中车辆的时候表现得异常轻松,往往在一个念头闪现之后你就已经将旁边的车甩出了20m远。

  A8L搭载了大众经典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它同时使用了极具乐趣的手动拨片模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意在两种模式下切换。当挡位处于D挡或S挡时,你只需要用手轻拨一下拨片,系统程序便会自动切换到这一模式,接下来就是你随心所欲地用手指加减挡了。如果在一小段时间里没有再进行拨片的操作,系统还会自动切回到D或S的模式,极其智能且易于掌握。变速器的平顺性也相当不错,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了它的底细,我真的会以为W12与A8L的2.8、3.2等车型一样都使用了无级变速器,你真的很难感受到它准确的换挡点。

  像奥迪A8L这类豪华轿车在安全性上下的功夫绝对是超过其动力性的,首先我们来看看比较基础的制动表现。从该车紧急制动测量曲线中可以看出,瞬时减加速度变化曲线呈现微弱的上升趋势,即减加速度值随着车速的减小而略微增大,这表明该车的防抱死效果并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防抱死系统应该是在2万多km的使用中受到了轻微的损坏,以至于制动性能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即便在这种状态下,我们仍然测得了A8L6.0W12在车速100km/h下采取紧急制动时的制动距离为38.1m,这应该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虽然很少有人会开着一款长达5192mm的奥迪A8L去体验绕桩的刺激,但我们还是将这一环节坚持了下来。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一个大家伙游走于18m间隔的桩筒之间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事实却是,完成整个绕桩过程的车速并不比以往的车型差,平均车速接近60km/h的水平在近几期的测试中已经很不错了。最重要的是,绕桩过程中的操作并不太吃力,我甚至并没有特别玩命便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整车在过弯的过程中保持着非常好的横向行驶稳定性,而且转向系统精准而轻便,这对于轻松取得好成绩是非常重要的。

  紧急避险仍然是各类轿车都会面对的一个实际问题,避险过程中车速的高低又基本可以反映出车辆横向行驶稳定性的好坏以及抑制发生侧翻和侧滑性能的好坏。奥迪A8L在这一点上延续着豪华车应有的超凡水准,我们可以轻松地在70多km/h的车速下躲避设立的障碍物,并且确保不发生侧滑。在经过障碍物的最外端时,车身侧倾非常小,外侧轮胎下压变形,内侧没有明显抬起,整车避险过程非常均匀,这说明该车的悬架比较硬,道路行驶的信心应该是非常足的。同时,自适应式空气悬架又为整车的乘坐带来了不少的舒适,这一点,恰恰是用户更为看重的地方。

  A8L的内部空间展示了其大气而奢华的产品形象,前排丰富的座椅调节功能则为它赢得了各种身材的驾驶者,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在后排。后排腿部的伸展范围居然达到了600880mm,你简直舒服得可以将身子彻底躺下去了。总之,靠在这样一款车里,你没有理由不去用全身心享受这款车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上一篇:真水无香 深度测试上海大众朗逸2.0手自一体
下一篇:精灵般可人 试驾雅力士1.6RS手动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