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285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年轻贵族 深度测试英菲尼迪M35

2009-11-13 22:46:25

  沉稳、静谧是英菲尼迪品牌产品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选择这款车作为坐驾的消费者大多也是看中了英菲尼迪产品沉稳中略显时尚、奢华中略带优雅的气质,而在他们整个的使用过程中,对于车辆的很多极限性能,似乎体会得并不是很深刻。如果你对此很有兴趣,不妨看看我们对M35的测试结果吧。

  英菲尼迪的所有车型都是非常讲究线条美的,虽然M35相对于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上的其他车型来说可以算是最不讲究的一款,但我们仍然可以在M35上看到一些品牌特有的性格。比如发动机盖向左右两端的上扬以及尾部借鉴空气动力学的轻度凹陷,都在强调着英菲尼迪品牌追求运动活力而又不失尊贵的产品特点。

  所以,在没有进行一系列的测试之前,仅仅从外形上,我是比较看好这款车的。虽然它在低速行驶的过程中会表现得相当沉稳,发动机的声噪也会压低到几乎无法察觉,但我知道这都是日系车惯有的追求舒适性的体现。对于一款排量达到3.5L的车型来说,制造一些让人血脉膨胀的提速效果应该是比较轻松的,但在最初的阶段,你并不会有这种感觉。日产的这款V型6缸发动机所具有的高静谧性使其在喧嚣的城市道路上为车内乘员营造了更多的舒适与优雅,它的油门踏板也颇有用意地设计得稍沉一些,这会让你的油门力度更容易维持在一个相对经济的车速之下。

  当你深深地将油门踩下后,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浑厚的动力输出、强烈的推背感伴随清脆悦耳的发动机声让M35有如一匹脱缰的野马,轻松取得7s多的加速时间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这与之前低速状态下的驾驶感受简直天壤之别。但相似的是,在整个的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噪声并不是特别刺耳,而且挡位之间的切换异常平顺,特别是2挡到3挡的过程近乎一气呵成,你甚至很难在加速测量曲线中找到两挡之间确切的换挡点,这对于一款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是非常难得的。

  M35的制动表现完全可以用惊人来形容。虽然它的车重加上车内两名测试人员已经接近2t,但在干燥的沥青路面上,它仍然表现出了相当深厚的制动能力。在所进行的5次有效制动测试中,其制动距离全部控制在了38m以内。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M35在确保最短制动距离的同时,也尽最大努力在为车内乘员营造一种不太激烈的刹车状态。从外部很容易观察到,即便是在如此高速下的快速制动,整个车身也并没有出现过于明显的点头现象;而在车内,得益于安全带的预紧功能以及车身重心的合理分配,驾驶员以及数据记录人员整个身体的前探幅度非常小,这些状况在紧急制动测量曲线上也已经清晰地记录下来,从而再次印证了英菲尼迪M35在追求高性能的同时始终将舒适性设计放在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日系车的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颇为顾虑的地方,尤其是在整车刚性的表现上,似乎与欧美车型一直存有差距。当然,我们并没有对英菲尼迪M35进行碰撞实验,但从绕桩以及障碍物躲避的测试环节中,却看到了M35在车身控制技术上逐渐向欧美对手靠拢的趋势。在整个的绕桩过程中,M35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稳定性,2900mm的长轴距并没有影响它在每一次的穿越过程中都保持一个匀称而优美的轨迹,它的悬架下压比较明显,但车辆的转向操控性、横向路面附着性和横向行驶稳定性非常不错,这也是我们能够将车速逐渐提升的最有力保障。

  紧急避险的过程同样是非常美妙的,我甚至将车速大胆地控制在了80km/h左右。在这一过程中,M35的避险轨迹非常均匀,车辆在经过障碍物最外端时,车身的侧倾和平移量都非常小,并且在迅速回正的过程中,车尾没有出现明显的拖动,这也表明了该车底盘确实具有非常可靠的强度和刚性,对于确保整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关注M35的原因也许并不是这些激烈的驾驶表现,车型于沉稳中蕴含的优雅以及丰富的配置和宽大的空间或许才是这款车最具竞争力的地方。但不可否认的是,英菲尼迪M35已经将舒适性播撒在了整车的每一个细节之中,由里到外,由静到动,甚至是在至关重要的安全性上。

上一篇:新实用主义 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
下一篇:旗手 试驾奇瑞A3 1.8L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