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5_3285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小心驶得万年船——新手防盗面面观

2009-12-25 00:50:09


  本期“从零开始”栏目的车主殷先生提到自己的爱车车窗被砸,钱包被偷的事情。我想很多车主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吃一堑、长一智”,如何从惨痛的教训中得到经验,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件呢?笔者总结了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

  车上物品防盗篇

  有些小偷的目标并不是车辆本身,而是粗心大意的车主遗忘在车内的贵重物品。小偷看到车内有值钱的东西,自然会想方设法弄到手,真的是防不胜防。殷先生就是吃了这个亏,归心似箭却忘了财产安全。大年二十九的晚上,报警器的鸣叫被掩盖在爆竹声声之中,小偷作案自然也就放心大胆了。


  编辑支招: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平时不要将包、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可能引起小偷注意的贵重物品放置在透过车窗直接就能观察到的地方。

  那么人在车上是不是就万无一失了呢?也不尽然。在很多路口车辆等待红灯时,都有一些小贩向车主兜售汽车用品。小偷趁车主与小贩交谈的瞬间,拉开副驾驶一侧的车门,将放在副驾驶位置的贵重物品偷走。还有的小偷假意制造一起追尾事故来碰瓷,骗车主下车查看,新手司机往往会忘记锁上车门,这时小偷的同伙就会趁车主在车尾查看事故情况时,打开前车门偷走车内物品。

  编辑支招:上、下车后都将车门上锁;陌生人来搭讪时提高警惕,无论是卖东西的小贩还是问路的行人都有可能分散你的注意力。

  某些车型不具备自动落锁功能,或者是只有车门自动落锁,而行李厢不能自动落锁,这类车型也给小偷带来了可乘之机。小偷趁车主在等待红绿灯时,打开行李厢进行盗窃,可谓是明目张胆,而这时粗心的司机往往还没有察觉到。也有很多新手司机停车后忘记给行李厢上锁,导致行李厢内的物品丢失,甚至连备胎和工具箱都一同失窃,真是损失惨重。


行李厢不是保险箱

  编辑支招:上车前、停车后检查行李厢是否可靠的上锁,行李厢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不可长时间放在行李厢中。

  还有一些车上物品也是小偷偷窃的对象,比如天线、车标、外挂式备胎等等。由于这些配件能卖给配件经销商或者汽车装饰公司发一笔小财,所以也经常被盗。

  编辑支招:人长时间离开汽车时不要怕麻烦,将天线取下放入车内,也就是举手之劳;而外挂式备胎可以通过更换防盗螺栓来降低被盗几率。

  车辆防盗篇

  1.从思想上引起重视

  由于汽车本身就是一件昂贵的商品,所以自然也会成为小偷觊觎的目标。古人云“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平时开车保持一个防盗的意识就显得非常重要,主观上提高警惕才能防患于未然。这里要提醒司机朋友养成停车上锁带走钥匙的好习惯;停车后注意检查车门、车窗和天窗是否都已关闭;停车时尽量选择有人值守的正规停车场;夜晚停车尽量选择停在有路灯照射的地方;去公共场所尽量自己停车,而不要让人代泊;不要违章停车,否则无法第一时间判断到底是被交通部门拖车还是车辆被盗。


  2.从装备上武装车辆

  人总有疏忽的时候,为了弥补人为因素的不足,还可以选择给汽车加装各种防盗装置。目前市面上的防盗产品种类繁多,从原理上分有机械式、电子式等等,从功能上分有方向盘锁、排挡锁、车轮锁等等。防盗装置的作用首先是从心理上震慑小偷,让其知难而退,其次也增加了小偷的偷车难度。具体选择哪类防盗装置,要因人而异,既要考虑到自己的用车环境也要考虑使用上是否方便。

  3.不节省必要的保险费用

  以上介绍了不少“主动式防盗”措施,还有一招“被动式防盗”措施也必不可少——给车辆上盗抢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万一作了诸多防范车辆还是不幸被盗,至少还有保险公司给你提供补偿,挽回一定的损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盗抢险仅对全车盗抢有效,对于车上物品和新增加设备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上一篇:他是谁? 试驾奥迪R8
下一篇:新手陪练 警惕倒车依赖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