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0_3285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校车之殇

2012-02-20 11:19:13
        在某个天气晴朗的早晨,一切都那么的平凡和正常。孩子吃过早饭,背起书包,乘上校车,欢快地跟家长道别。这一别竟然会成为永诀,校车将孩子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就此枯萎,给父母留下撕心裂肺的伤痛,永远都无法愈合!
      这绝非危言耸听的胡诌杜撰,而是饱含血和泪的实例。在“11·16”甘肃正宁县特大交通事故中,21 人死亡(其中包括19 名儿童),43 人不同程度受伤。“校车”深深刺痛了中国人最柔软的神经,让人无时无刻不对孩子们的安全提心吊胆!
      尽管所有意外都存在一些偶发的特殊因素,但细究起来,校车事故背后似乎早就潜伏着安全隐患。如果甘肃正宁小博士幼儿园能够选购符合标准的专用校车,而不是一辆改装后的普通小型面包车;如果校车没有严重超载(核定载客9 人,竟然坐着62 个学龄儿童和两名成人),没有逆向行驶;如果当地有关政府部门能够严格执法,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如果……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但是,一切都晚了。更讽刺的是,就在“11·16”
事故发生前不久,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行动。
       最近,一张悍马汽车与美国校车相撞的图片在网上广泛流传,前者简直成了废铁,后者几乎完好无损。央视名嘴白岩松先生在2009 年4 月一期节目中赞誉美国校车的话,更是再度引起巨大共鸣,“并不是所有接送孩子的车辆都叫校车,那是对校车的侮辱。”早在2010 年7 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即已实施,但执行难,形同虚设。校车具有公益性质,本应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但长期以来我们的教育经费不足,学校既无力购买符合标准的校车,更无法承担高昂的养护成本。相比每年几百亿元的公车采购和几千亿元的公车
消费,校车的投入实在羞涩。
       值得注意的是,自2001 年《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颁布以来,“撤点并校”的改革正在神州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原本可就近入学的孩子,突然要到几公里外的学校去读书,更需要正规的校车。事实上,美国校车也是首先出现在农村,而非城镇。但现实情况往往让人沮丧,越是迫切的需要越是很难被满足。长期以来,城乡之间资源分配严重不均,待广大偏远农村配备正规的校车,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校车之殇,国之殇。
           14337
                                                  文/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  薛志宏律师

上一篇:梦想照进现实 PEUGEOT RCZ (1)
下一篇:追寻 Coupé 的历史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