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2_32855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梦想照进现实 PEUGEOT RCZ (2)

2012-02-22 11:23:26

                                     撰文:诸葛嵩

      RCZ 的转向力度非常重,并且很直接,在保证精准指向的基础上保留了路感,但这种路感是被悬架系统加工过的,细碎而繁杂,不及德系对手调校的那样细腻且直接,当然,相对常见于标致车上的生涩转向,RCZ 的方向盘显然更能激发驾驭的热情,只是如此硬的转向力度实在不太适合女士。

 

    短行程的减振系统配合低扁平比的轮胎,使RCZ 的悬架反馈直接且敏感,在铺装路面下,硬朗的悬架调校难以吸收路面的颠簸,细碎的颠簸悉数反馈上来,大大影响了RCZ 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但如果把场景换至蜿蜒起伏的山路,这套悬架的优势就表现出来了,准确的指向性可以让驾驶者精准地确认进出弯的线路,短行程减振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侧向支撑,而宽胎的抓地力表现也非常出色,很容易让人产生不断提速挑战下一个弯的冲动。

 

      RCZ 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在加油过弯的情况下,如果速度过快,RCZ 会出现明显的转向不足倾向,但后轮的滑移特性却能控制的精准而不冒进,后轮的横向跟进完全遵从转向的角度,即使刻意以较快的速度进弯再转向,后轮也能紧随车身动态指向进行适当滑移,很难出现不受控制的扭动。

 

    这是一款更适合日常兜风的小跑车,因为当RCZ 逼近性能的极限状态时,所表现出来的动态性能还不足以让驾驶老饕们热血沸腾,这其中动力的整体表现略逊于底盘素质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也就更让我期待那台147 kW 的利器了。

 

    无论外形还是动态表现,RCZ 都无愧于跑车的身份,但如果仔细端详车内的驾驶氛围,很可能会让你失望。爬进低矮的驾驶席,除了包裹性上佳的座椅外,眼前的一切都非常熟悉,这样的内饰我们在标致的许多车型上早已再熟悉不过了,不仅没有重新设计,甚至极少有新鲜的元素点缀。RCZ 中控台以大量的皮质包覆,仪表板、空调出风口及排挡座有镀铬点缀,但用料和做工的细腻程度实在不敢恭维,也正符合了法国车在内饰方面一贯的不严谨。三幅式方向盘在手握的部份采用了变型设计,下缘配有RCZ 字样的金属徽饰。在中控台的顶端,RCZ 布置了大尺寸指针式时钟,力求强化设计与豪华感,中控面板则依旧使用黑色镜面钢琴漆,表面不够平整,显得有些粗糙。RCZ 配备了双区恒温空调、行车电脑、定速巡航、蓝牙免提及多功能音响系统。

 

    当梦想照进现实,之前一切虚幻的美好都在变得真实,而真实的结果往往不如梦想中美好,或许梦想与现实间本该有差别吧,否则梦想就无所谓梦想,现实也就无所谓现实了。

14361


上一篇:百分百取决于努力——专访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南永(1)
下一篇:梦想照进现实 PEUGEOT RCZ (1)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