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1_3285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情定 Coupe(2)

2012-03-01 10:53:52
撰文=文龙 摄影=小杨 设计=旭东

内饰风格和乘坐空间各异
这些Coupe 车型的内饰都是我们所熟悉的风格。A5Coupe仍然是奥迪最常见的样式,中控台、仪表盘、方向盘再加上变速器周围的操作台都是围绕驾驶者展开的,操控得心应手。原装进口的E350 Coupe 的内饰做工要比国产奔驰E 级更细腻,我们从细节处得到了这样的结论,精细的做工体现出奔驰的豪华感。其座椅的包裹性很好,坐上去很舒适。而英菲尼度G37 则注重人机工程学,驾驶者总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屏幕下方倾斜的面板很顺手,储物空间丰富,各种繁多的按钮需要熟悉的过程。如同靓丽的外形一样,G37 在背景光的设计上也很炫。此外,日系豪华车的精细做工完全可以媲美德系车,摸上去的质感很好。
轴距越大、车内空间越大的常识在Coupe 上并不适用。尽管G37Coupe 的轴距最长,超过了2.8 m,但是后排空间却是三款Coupe 中最小的,进入后排局促的头部空间让人感到有些压抑,只能短时间乘坐或者放置一些杂物。设计者将车内空间尽量留给了前排,驾驶者的空间比较宽裕。
奔驰E Coupe 的座椅颜色多样,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样式也很时尚。它的后排空间和其他Coupe 相比较为充裕。当一名1.8 m 的驾驶者调整好座椅后,后排仍能坐下同样身高的乘客,头部和腿部还有余量。后排的座垫有500 mm 长,坐上去比较舒适,包裹性也很好,只是缺少一个中央扶手。A5 Coupe 具有和E Coupe 相近的前排乘坐空间,后排乘坐空间略小,但是坐下两个成人没有问题,只是其座椅并没有奔驰那样舒适。A5 Coupe 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4/6 分折,只需按下按钮后排座椅靠背就能轻松放倒。其行李厢空间是三款车型中最宽敞的,装载能力很强。
性能差异明显,适合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在G37 Coupe 身上我们能感受到更加鲜明的运动风格。它和奔驰E350 Coupe 一样采用后驱结构,而G37 的尾部要更加灵活一些,在山路上我们能感到它更多的躁动。它的底盘调校得很硬朗,方向盘也比另外两款Coupe 偏沉,对路面的反馈清晰,制动时需要更大的力度。G37 搭载著名的VQ37HR 发动机,这款3.7 L V6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258 kW和363 N·m 的最大功率和扭矩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大脚油门时从发动机的轰鸣声中也能体会到它深厚的功底,其加速过程非常凶悍,随着油门的加深从排气管喷出滚烫的热浪,6 s 左右的0~100 km/h 加速时间也是三款Coupe 中最快的。在山路上我们对其较硬的悬架有直接的体会,你感觉不到它太大的侧倾,车身的刚度和轮胎的抓地力也很出色,具有很高的极限。7 挡自动变速器具有自适应学习程序,能随时记录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并依此改变换挡时机,迎合个人的驾驶风格。
相比之下E350 Coupe 舒适了很多,舒适的座椅即使长时间驾乘也不会感到疲倦。当然它的操控性也不可小视,永进曾在山路上激烈驾驶也只用到了其功力的7成,如果不是在赛道上你很难探测到它的底线。3.5 LV6 发动机也被用于奔驰的多款车型上,发动机调校得并不像G37 那样过于暴躁,200 kW 和350 N·m 的最大输出属于中规中矩,而6.3 s 的0~100 km/h 加速时间并不比G37 慢多少。它加速起来发动机声浪相当浑厚,推背感不时涌现。尽管在怠速时其将噪声控制得一般,而在行驶起来却表现出较好的隔音降噪性能,路人能听到发动机较大的轰鸣声和车内的相对安静形成鲜明的对比。它的制动系统也很给力,制动距离相对较短,自适应制动系统具有在潮湿状态下的干燥制动功能。7 挡自动变速器平顺而高效,并带有手动换挡拨片,令驾驶者对动力性的掌控更加直接。
与G37 Coupe 和E350 Coupe 相对比的应该是更加强悍的A5 3.2Coupe quattro,而不是这款2.0T 车型,由于缺少试驾车,它只能被拉来做不公平地对比了。A5 在性能上有些深藏不露,但却有同样深厚的功底。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A5 Coupe 的2.0T 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就爆发出较大的扭矩输出,在1 500~ 4 200 r/min 的广泛范围内能够输出350 N·m 的最大扭矩,这一数值与E350 和G37 不相上下。而它在高转速下的后劲并不像奔驰和英菲尼迪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那样充足,它的0~100 km/ h加速时间为6.9 s。其CVT 无级变速器比E350 和G37 的7 挡自动变速器更加平顺,驾驶轻松、操控自如,同时在A5 Coupe 上我们体验到了和奥迪A4L 一样的舒适性,对于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兼顾使其适合更多的消费群体。当然,A5 Coupe 的3.2 L 发动机具有更惊人的爆发力,其quattro 四驱系统的性能也更加出色,适合对性能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
Coupe 车型的市场定位
在三款Coupe 中,奔驰E350的配置最高,7 气囊、主动安全头枕、预防式安全系统、全景天窗、7 英寸显示屏和蓝牙电话等齐备,并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奥迪A52.0T 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52 万元起价,此外经销商还有较大的优惠,性能表现也趋于中庸;G37 Coupe 的运动性能比较突出,售后服务也占有较大的优势,经销商同样有较大的优惠。消费者将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相应的Coupe 车型。
当然,消费者并不会特意去挑选一款Coupe,也不会在Coupe 之间进行对比,他们或许是在购买其他车型时对Coupe 一见钟情的,有一些非理性的冲动。尽管Coupe 不会成为主流,和四门轿车相比也不实用,但是它比较适合那些对于造型有着极致追求的消费者,他们喜欢吸人眼球的设计和拉风的效果,具有诱惑力的Coupe对他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14762

上一篇:人贤车惠
下一篇:情定 Coupe(1)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