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8_3285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人贤车惠

2012-03-08 15:13:25
撰文= 王小雷 摄影= 杨浩东

多数情况下,人的性格决定了车的性格,购车的用途和诉求决定了车辆的性能。初见周玲,衣着和话语中尽显一个成熟女性的温婉和大方,我不禁又开始猜测三款备选车型中哪一款车才是与她性格和购车用途最契合的?哪一个会是她的最后选择?
周玲所要面对的是她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不错的工作对应着这个价位的车型,起点正合适。对应着她的条件,周玲开出了极尽丰富的购车诉求。通常来说,购车要求越丰富,对比选择就会相对简单,不过这次应该算是个例外,在三款各有所长的备选车型之间,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我开始怀疑,在近距离接触这三款备选车型之后,是否能有一款与她成功牵手。
标致308——法式,不是所有人的浪漫
第一轮周玲选择了标致308,一番简单的试驾之后,开始了第一阶段的小结。
“朋友都说我是‘外貌协会’的会员,是因为我很在意外形,我并不太喜欢308 这种所谓的法式风格设计,我的性格中传统的东西比较多,不太能接受另类的外形设计,而且仅限于外形,因为我不希望别人通过车子的外形对我的性格产生误判。但是标致308 的内饰风格我可以接受,中控台相对来说规矩整齐,内饰做工也比较精致。虽然我备选的车型不带导航,但是这个导航系统操作起来确实有些困难,感觉缺少了一点人性的考虑。另外,转向力度比较大,而且308 的座椅和悬架都感觉有些硬,虽然转弯时的感觉不错,但是低速的颠簸比较明显,也不太舒服,我想这款车不太适合女性,至少不太适合我。”这可不是个好的开始,不过既然308 是周玲的选择之一,必然有她的道理。
“目前驾驶技术还是不过硬,小刮蹭还是难免,而且小区里总是有人恶意划伤车漆,所以维修保养等后期费用希望能尽可能低一些。身边的朋友都说标致车的保养比较便宜,选它来就是想知道到底能省多少。”保养费用是周玲的重要购车诉求之一,而东风标致产品在后期费用方面的优势最为明显。较长的保养周期是节省后期保养费用的本源,虽然质保期不如MG6 的三年6 万km 那样长,但是15 000km 的保养周期所能节省下来的机油机滤成本和到店保养所花费的时间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这样看确实是比较节省,但是我用车的机会并不会很多,也不经常跑长途,这样的话似乎得不到太多的实惠。还是先看看其他车吧!”
14894


上一篇:人贤车惠(2)
下一篇:情定 Coupe(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