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8_32856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人贤车惠(2)

2012-03-08 15:32:19
撰文= 王小雷 摄影= 杨浩东

轩逸——日式,柔性的代表
素有小天籁之称的轩逸果然不是浪得虚名,低调的线条中所流露出的静雅与周玲的温婉性格产生了共鸣。“三款车中,轩逸的外形最符合我的审美,在报名参加‘汽车帮’之前,我在网上已经把这一价位的车型都看了一遍,可以说在外形方面,我是第一眼就相中了轩逸。”问题简单了,有了对外形的首肯,感觉周玲对轩逸的其他项目的考察标准略有降低。其实也不能说是降低,轩逸在外形以外的考察项目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以人为本”是东风日产的服务理念,凭借着这个最能体现人文关怀的口号和实际行动,东风日产在2011J.D.POWER 售后服务满意度排行中位居第七名。在全国众多的汽车厂商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绝不是仅凭一句口号就能实现的。
周玲对这样的人文关怀很感兴趣。“虽然还没有体验过东风日产的服务,但是从它们的产品上我已经感觉到了对人的关怀,比如柔软的座椅、宽敞的后排空间和行李厢,虽然内饰做工比不上标致308,但也是一样精细,而且行驶噪声也比308 小很多。还有就是轻盈的转向和柔软的动态感觉。”
柔软的感觉应该是多数女性喜爱日系轿车的理由,虽然多数男性会对这种轻柔嗤之以鼻,但是今天的主角是周玲,在她的性格中有很多像轩逸这样轻柔的部分。不过,例行的介绍还是必需的,所以轻柔的转向和悬架对操控和稳定性的影响一定要亲自带她试驾体验一番。周玲明显不太能接受过于激烈的驾控方式,换到自己试驾,加速和减速都如她的举止和谈吐般轻柔。确实是我错了,轩逸确实不适合我那种暴虐的开法,在周玲的手中我也逐渐感到了由车和驾驶者共同带来的舒适的乘坐感受,柔软的悬架配合着轻柔的转向和刹车,正是日系轿车的舒适风格。“轩逸开起来很舒服,手感轻盈,油门踏板也很轻。我很喜欢它快速的油门响应,给一点油就会有相应的速度反应,在拥堵路况上,能让我掌控得更自如,也能减少事故几率。”
轩逸的排量是1.6 L, MG6 和标致308 分别是1.8 L 和2.0 L,轩逸的排量略低,而价格却与另两款车差不多,这是典型的性价比问题,正当我准备循循善诱的时候,周玲的一句话让我彻底放弃了策反她的念头。“排量大,油耗也会多一些吧!就算一年跑1万km,累积下来也是不少钱呢!再说大排量对我也没什么用,本来就不喜欢开快车,技术也还不熟” 这是个事实,油耗确实是轩逸的一大优势,不管它的排量小还是它的整备质量小,油耗数值摆在这里。
14895

上一篇:人贤车惠(3)
下一篇:人贤车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