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08_3285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人贤车惠(3)

2012-03-08 15:34:42
撰文= 王小雷 摄影= 杨浩东

MG6——站错位置不是它的错
对于外观的要求再一次体现了每一个人审美角度的不同,原本以为MG6 那样被时尚色彩和时尚元素包裹着的潮流产物会是女生们心目中的挚爱,但是轩逸的外观似乎已经是周玲心目中不二的选择。我再一次开始质疑把MG6 纳入备选的初衷。
“选择MG6 是因为它的储物空间,在挑选备选车型的时候,我注意到了MG6 的掀背,而且对同样是掀背式设计的明锐也了解了一下,只是明锐的造型挺男性化的,所以直接不考虑了。在网上看到MG6 行李厢有1 379 L 的最大容积,实车的感觉也确实不错,而且看起来装个电视机也没问题,绝对是比三厢车的空间利用率要高很多。”
“其他的部分没有太多的感觉,内饰设计的时尚感很强,尤其是仪表盘很有科技感,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速度也挺快,但是它应该是属于运动型的吧!略沉的转向和偏硬的悬架和标致308 很相似,座椅也比较硬,乘坐舒适感差了一些。”
在周玲全部的购车诉求中,只有对空间的要求没有用肯定的语气,最好大一些’的意思应该是次要的要求,这样看来MG6 与周玲意识中的最终车型没有什么共同点,尤其是MG6 的运动型定位,基本上满足不了她对油耗、舒适性、操控轻便的要求,而储物空间的满足又不能取代其他的购车要求,MG6 似乎完全是因为储物空间大才入选的。
对于轿车,尤其是三厢轿车来说,储物空间天生就不是为了装载更多物品而存在的,世上还有其他很多专门用来装载的车型。大空间无非是应对某一个需要空间的特殊事件时的一个临时解决办法,而在更多明确的购车诉求面前,大空间不过是一个辅助的项目,为了这样一个初级的目的决定一款备选车型,于车欠缺了些公平,于人则是失去了更好的机会。
经过编辑的一番解答,周玲放弃了MG6。出局不是失败,即便是MG6 的空间优势明显,但空间绝不是它制胜的法宝,它原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带有一些感性色彩的选择中。
14896

上一篇:人贤车惠(4)
下一篇:人贤车惠(2)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