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22_8857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车报告】试驾,追求无限自由!

2018-10-22 14:21:00

消费者买车的初衷大概就是两种,一种是追求实用,无论是轿车、SUV,或是MPV,无论车辆身价贵贱,总是会有相应的需要才会去选择。另一种就是除了实用要求外的其他所有初衷和理由,不只是以使用为目的买车,多数是跟随着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是一种自由自在的状态,而且车也从出行代步的工具变成在驾驶中享受自由生活的一个载体。

奔驰E200 4MATIC敞篷轿跑车

上市时间:2018 年 5 月

价格:64.28万~66.28万元

强项:优质品牌,优质产品

弱项:极限性能不够强悍,敞篷不适宜环境污浊的城市


敞篷车最适合无关于实用的自由主义消费者,最适合这种追随自由、追求驾驶的快感、速度的刺激和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惬意感觉。

所以,饱受大城市拥堵摧残的我,在拿到奔驰 E200 敞篷轿跑车的第一时间,就打开了顶篷。几秒钟的时间,原本被设计师和轿跑定位挤压到令人压抑的轿厢,转瞬间就变得无限开朗。也许很多人看到堵在车流中的敞篷车会觉得车主太能装、太能炫耀,但是真正体会了这种约束式的驾驶乐趣,相信你也会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坐在车内,你能感受到自己成为路人目光的焦点,不过对于我来说,奔驰 E200 敞篷轿跑车唯美的外形显然是比我不高的颜值更有资格接受目光的洗礼。进口奔驰E200 敞篷轿跑车的外形设计和国产奔驰 E 级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国产奔驰 E 级加长版的身躯更显大气,而进口E 级短轴距的灵动和轿跑车更加契合,平直的腰线、圆润的车尾一起勾勒出一幅唯美的身躯。

内饰设计与国产 E 级基本相同,木纹装饰手感细腻顺滑,一块横置于中控台的 LED 大屏将仪表盘与中控屏合二为一,艳丽的色彩与独特的设计大幅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无论什么样的审美都很难在奔驰 E200 这种科幻感与典雅相结合的唯美内饰中挑出毛病。

奔驰 E200 这种两门四座敞篷轿车的定位本身就与实用没有太多的联系,两门设计是为了实现炫酷的造型。虽然是四座,但是后排空间也几乎无法供成年人乘坐,像我这种较胖身材的驾驶员,能把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几乎全部占据,甚至连儿童也只能盘腿坐在座椅上,舒适度并不理想。

但是,这不能算是 E200 轿跑车的弱项,因为设计师根本没有打算让后排坐上乘客,而且行李厢也不是常规的定义,除了电动折叠的顶棚外,几乎没有空间存放多余的行李和物品。

与纯粹的暴力型跑车相比,奔驰 E200敞篷轿跑车还算是很含蓄的。由于级别的限定,奔驰 E200 敞篷轿跑车的驾驶质感并没有它的敞篷造型那样炫酷。进口奔驰 E 级三款敞篷轿跑车全部配备与国产 E 级四门轿车相同的 2.0T 发动机,0~100 km/h 加速时间最快也需要 8.7 s,而这款四驱版需要9.2 s。

这样的成绩似乎和奔驰、轿跑车这些头衔不太匹配,但是作为一款 E 级的衍生产品,这样的性能才是与它产品定位最为匹配的。不过,也不要单凭加速时间而否定它创造驾驶乐趣的能力。E200 敞篷轿跑车的底盘性能明显是高于动力输出能力的,四轮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以较小的悬架行程牺牲了一部分舒适性,只是以适度颠簸过滤能力保障一定的舒适性,更多的是提供优异的弯道抓地能力。

4MATIC 全时四驱系统的辅助之下,奔驰E200 4MATIC 敞篷轿跑车也能实现运动轿车弯道中特有的稳健感和充足的驾驶乐趣。在 E200 敞篷轿跑车成本、售价,以及产品定位的范围之内,也同样能让消费者体验到无限制的自由。

关键参数

三围尺寸:4853/1860/1430mm 

轴距:2873mm 

发动机型式:L4,直喷,涡轮增压

最大扭矩:300N·m 

变速器型式:9挡手自一体

百公里油耗:7.8

0-100km/h加速时间:9.2s

驱动型式:前置四驱

悬架系统 :多连杆式独立/多连杆式独立

轮胎型号(前):245/40 R19

轮胎型号(后):275/35 R19

制动系统:盘式/盘式

奥迪 A5 Cabriolet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

售价:56.38万元

 同样是 2.0 L 规格的发动机,同样是四驱加身,同样是两门四座软顶敞篷结构,奥迪 A5 Cabriolet 和奔驰 E200 软顶敞篷版的调性是十分相似的。即便是奥迪 A5 Cabriolet 的动力性更占优势,但是也同样是有限的强悍。也许两款车在极限性能上会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都能为驾驶者提供最畅快的驾驶感觉。如果您的预算有限,也可以考虑奥迪 A5 Cabriolet。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砖家Q&A
下一篇:【对比试驾】同门兄弟俩到底孰优孰劣?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