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22_8857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砖家Q&A

2018-10-22 14:33:00

1

新车刚过了首保,现在间隔一段时间就有故障灯亮。去检查后显示三元催化器排放问题,但一直是在正规加油站加油的。请问该怎么处理?修理店说不用管,加下高标号油。 

汽派砖家:首先您说的修理店是4S店么?新车前3年最好还是在4S店做保养与维修,质保期内出现任何故障灯与质量问题都可以免费维修更换配件的。如果三元催化一直有问题,那么您直接索赔三元催化器就行了(自己单买要2000多元,4S店索赔免费)。

三元出问题确实与油品有一定关系,但是正规加油站加油不应该这样。再有可能就是三元催化器本身的故障问题,建议您还是尽早索赔,在保修期内解决这个问题。 

2

吉利博越2018款自动智联型和瑞虎8自动的豪华版哪个比较好一些呢。同价位有其他车型可以推荐吗?

汽派砖家:别的都不用说,博越用的是1.8T+6AT的动力系统,有劲儿,稳定性也好。瑞虎8是1.5T+双离合,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光是双离合就足以让它失去购买价值。

此外,吉利产品的整体品质也是非常好的,在吉利实施精品3.0战略后,新出的产品都在设计、材质、性能、可靠性等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可以说吉利是目前自主品牌中综合实力最强的。

10万元出头,博越还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同价位下还有长安的CS55,传祺GS4等国产SUV,他们也都换了稳定的6AT变速器。

3

请问名爵ZS自动挡,对比日产劲客自动挡,在配置差不多的情况下,劲客要贵2.2万~2.5万元左右。您觉得综合考虑值吗?

汽派砖家:自主品牌的优势就在配置上,产品设计的系统性和严谨性方面,我觉得还是合资产品更好一些,产品质量和耐用性相对来说也更有保障。

名爵ZS

汽车的用料不必过于纠结,都说日系车皮薄,但是基本的安全设计和保障是不缺的。不过自主产品也没有那么差,只是相对而言合资的综合实力更强,产品性能方面的优势更好一些。但是,价格自然也是更贵的。正常使用的话,头几年的性能表现都是可以的,关键就是用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以后,自主品牌产品是否还能保持较好的性能和紧凑型。这是对产品耐用性的考量,大多数自主产品的品质提升都还是近几年的事情,比如吉利新帝豪、博瑞、博越等产品。

日产劲客

但是未来产品耐用性的表现现在还不得而知,只是从目前产品设计、制造工艺来看,比十年前的产品会有大幅的提升。所以,买新车的话头几年用着都差不多,想要一直开下去的话,我觉得还是合资产品的保障力更强一些。

4

看上了一辆二手马自达CX-42016款2.0L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上牌时间是2017年2月,行驶里程1.79万公里,价格是11.98万元。请问编辑这辆车值得买吗?

汽派砖家:这个价是很低的,二手市场上车龄相同的车售价在14.5万元左右,所以这个价低的有点离谱,您得小心其中可能会有问题,比如水淹车或是有可能是出过事故。如果认识车主,车况良好的话,那肯定是超值的。

5

想买一辆二手车,大概要求是8万~10万元左右的合资车,车龄5年内,公里数8万公理以内,颜色没要求。是不是日系车更合适,毛病少一些,省油?另外,卡罗拉混动怎么样?

汽派砖家:日系车的质量和油耗确实都是比较好的,尤其是丰田的车,耐用性和质量可靠性的口碑在业内是不错的。卡罗拉空间不小,舒适型较好,1.6L车型油耗低,但是动力表现相对略弱。如果有10万元预算的话在北京能买到最低配的新车,想要买配置高一些的二手车的话,差不多能买到车龄3年左右的1.6L车型,完全能满足车龄和里程的要求,日常使用的感受也会比较好。

卡罗拉混动也是不错的,丰田的混动技术在业界是比较成熟的,拥堵路况的节能效果明显,1.8L的内燃机跑高速也没问题。但是因为混动版是2016年才上市的,目前二手资源比较少,而且两年多车龄的混动版价格也比较高,至少要12万元左右。

丰田威驰

8万~10万元的预算也可以买到不少合资品牌的新车,比如大众捷达桑塔纳,丰田威驰等。实用性都不错,只是级别比卡罗拉低,空间稍小一点,选择这种低级别的车可以选到配置水平更高的产品。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对比试驾
下一篇:【试车报告】试驾,追求无限自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