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20_89464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新能源车】性能与节能兼备 这款车百公里加速只需5.3秒?

2018-11-20 14:04:00

全新一代XC60上市已经有11个月了,精致的极简设计吸引了部分消费者。我们之前试驾的都是常规动力版本,而本次试驾的T8则是混动版,这款提倡环保的个性化车型将带给我们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呢?

上市时间:2018年12月

价格:54.99万~60.99万元

强项:强劲而节油的动力系统、豪华的内饰用料、齐全的高科技配置

弱项:售价达到了更高一个级别SUV的水平

外形

极简的北欧风格

沃尔沃产品的设计风格被冠以北欧风格,既不张扬也不平庸,非常低调。新款XC60的设计虽然进行了时尚化改进,但是线条仍然以平直为主,保留了老款的“八”字形尾灯和前低后高的楔形设计,在车海中同样有极高的外观辨识度。

简洁仍然是这一代XC60整体设计的主旋律,极简的线条勾勒出协调的美感,而雷神之锤的大灯、维京之斧尾灯以及新的家族式中网设计都令其看上去更有气势。

2019款XC60 T8混动版在外观上与常规动力版本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通过尾标以及左侧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才能得以区分。

新一代XC60提供豪华版和R-Design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面前的这辆版T8智雅运动版就采用了运动化的座椅和外观套件,进气格栅位置使用了高光材质。

这台试驾车配备了21寸轮辋,轮辋的设计也非常简洁,强调运动感。轮胎采用的是倍耐力P Zero轮胎,型号为255/40 R21,能够提供出色的抓地力,以和这台混动车型的强劲动力相匹配。

内饰

用料上乘

XC60 T8混动版的内饰是标准的沃尔沃新一代车型的装潢风格,性冷淡一般简约清爽,新车的仪表台采用真皮包覆,在材质方面对比海外同款车型没有缩水,值得表扬。

内饰和外观一样,各个品牌都有自己一脉相承的风格。沃尔沃是最早使用悬浮式中控台的品牌之一,家族的现款车型中几乎都采用了这种设计,包括中控台上的按键布局风格也都是十分相似的。

悬浮式设计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不过集控区按键过多且过于集中也成为了不足之处,以现有的科技水平和潮流来说一块触摸屏就可以整合几乎所有的功能,而沃尔沃仍然采用这种繁琐的传统操作模式与座舱的整体科技感有些格格不入。纵向布置的中控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显得颇具科技感,而用料和做工方面更是豪华感十足。

性能

多种驾驶模式,驾驶乐趣十足

XC60 T8混动版的最大的亮点就是这套综合最大功率300 kW,综合最大扭矩640 N•m的动力系统了。由于采用了机械增压加上涡轮增压的双增压形式,单纯的汽油发动机数据就比T5版本漂亮不少,再加上前后双电机配合e-AWD系统,令整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更加强劲。和燃油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的8挡自动变速器,在整套混动系统和机械增压的加持下显得格外的平顺。

T8有五种模式,比较常用的是AWD四驱模式,由于后轴上的动力是通过电动机来实现,四驱模式行驶并不会增加油耗,这也是混动四驱车型的一大特点。

除了AWD模式外,Hybrid和Pure模式仪表盘上标准发动机介入界限,而Power和Off-Road模式下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同时工作。在Pure纯电动模式之下能够在完全零排放的情况下持续行驶达50 km。

起步时的轻盈表现的不像是一台2.1吨重的中型SUV,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沃尔沃的工程师希望将电动机起步的突兀感降到最低,他们也确实做的不错,但依然还是留有了那样一丝的感觉,不过整体而言这样的调校已经是非常成功了。而过弯时的沉稳和韧性,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ower模式下深踩油门证实了640 N•m的最大扭矩不只是账面数据好看,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之下给人一种从容不迫的感觉,强烈的推背感告诉你XC60 T8确实相当快。

与上一代XC60相比,现款XC60的驾驶乐趣确实是丰富了很多,较重的转向成为XC60驾控质感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在高速行驶时确实有助于驾驶者的掌控和车辆的平稳行驶。悬架系统给人非常有韧性的感觉,在大的颠簸的回弹抑制非常出色。

沃尔沃这个品牌的产品本身的车厢内的隔音降噪就做的非常不错,而在这基础上混动系统带来的更低的怠速噪音使得车内的感受变得更加的安逸,所以说混动系统不仅仅是节能而已。

XC60 T8拥有更时尚的外形、更澎湃的动力和更富乐趣的动态质感,同时也拥有顶级的安全保障。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0 km,可以享受国家对于新能源车型的优惠政策。整体来说XC60 T8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

关键参数

2019款T8 E驱混动智雅运动版

三围尺寸:4688/1902/1658mm

轴距:2865mm发动机型式:L4,机械+涡轮增压最大扭矩:400N·m

变速器型式:8挡手自一体

慢充/快充时间:7/3h

0-100km/h加速时间:5.3s

续航里程:50km

驱动型式:前置四驱悬架系统 :双横臂式独立/多连杆式独立转向系统:电动助力制动系统: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编辑观点

除了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的优势之外,极佳的驾驶乐趣也是消费者选择XC60 T8混动版的重要理由之一。多种驾驶模式具有一定的实用性,都市SUV车型配备Off-road模式进行轻度脱困其实也是必要的。虽然它的售价有些小贵,但是全面的综合表现也适合追求个性和前卫的消费群体。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试车报告】激发日系运动新灵感?
下一篇:对比试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