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20_8946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试车报告】激发日系运动新灵感?

2018-11-20 14:11:00

东风本田 INSPIRE

上市时间:2018 年10月

售价:18.28-24.98万元

2014年上市的全新思铂睿是本田“黑科技”的经典之作,无奈消费者并不买账,因此东风本田决定将其停产,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旗舰车型——INSPIRE。虽然是替代车型,但实际上两者没有任何关系。

INSPIRE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9年,经过五代车型的演变与传承,现在第六代车型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新车与全新一代雅阁出自同一平台,但是面对的消费群体与之不同,INSPIRE面向的是崇尚年轻、时尚和运动的精英人士。

外观更加年轻和运动

最近推出的中级轿车已经完全摒弃了之前商务沉稳的老套路,变得一个比一个年轻、运动,面前的这辆INSPIRE就是如此。

它的前脸已经不再采用大嘴风格,变得更加精致、小巧,搭配全LED羽翼式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精神。它的前大灯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设计风格,细长的造型冲击力十足,内部结构也不复杂,由6组近光LED和3组远光LED光源构成。下方进气口比较凶悍,除了装饰作用以外还可以起到进气冷却刹车的作用。

从车身尺寸上看,INSPIRE比雅阁和凯美瑞更长一些,车身侧面有着浓厚的运动感,车顶在B柱之后快速下滑,形成溜背的视觉效果。轮毂采用了全新的造型,搭配的是米其林的Primacy 3ST浩悦轮胎,这是一款强调静音和舒适性的轮胎,在运动的同时INSPIRE也兼顾舒适性。

尾部设计是一大亮点,尤其是尾灯的设计比较出彩,它的大小和比例与整车搭配和谐。从外观上看,虽然INSPIRE和雅阁的大体风格相当,但显然INSPIRE将运动贯彻得更加彻底。

内饰是消费熟悉的风格

INSPIRE的内饰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本田风格,主体深色调搭配木纹饰板装饰,简单明了,中控台上方覆盖材料的触感比较硬,好在门板内侧采用了皮革材质包裹,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舒适感和档次感。仪表盘读数简单明了,左侧的仪表可以模拟转速表,还以显示一些行车信息,功能比较丰富,而且操作很简便。在舒适、运动和标准三种不同的模式下,仪表盘的显示风格区别不大,只是在运动模式的时候会有两个红色的背光灯亮起。

8英寸的多媒体屏幕显示效果很不错,界面设计简单明了,很容易上手操作,触控反应速度快。空调的调节方式也比较有特点,当调高温度时,旋钮上边会显示红色的灯带,相反,向低调节温度时则会显示蓝色灯带。

杯架的盖板设计非常巧妙,是一个纯平的凹槽设计,可以把手机平稳地放在上,拉开滑盖以后就是一个很深很实用的杯架。此外,行李厢的脚踢开启功能也非常实用。 

乘坐空间表现优秀

     无论前排还是后排 INSPIRE的视野都非常好。得益于超大的轴距,INSPIRE的车内空间非常宽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充足的乘坐空间,而且座椅比较柔软,坐上去会有一种陷进去的感觉,非常舒适,包括第二排中央的座椅也不会让人感到十分不适,而且也提供了头枕。

    主驾驶席支持12向电动调节,更方便了驾驶员找到舒适的坐姿,前排座椅支持电加热功能。行李厢的空间比较宽敞,能很好的满足日常储物的需求。

动力强劲,静音性能突出

  INSPIRE搭载的动力系统和雅阁完全一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143 kW,最大扭矩260 N·m,预计未来也将会有混动版车型推出。这套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深踩油门踏板后能感受到它在竭尽全力地满足你的需求。当油门踏板到底时发动机后段的动力输出也比较持久。发动机可以很快地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区间,适合城市环境驾驶。

   CVT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好,油门踏板稍有加深它便可以迅速提高发动机转速来保证动力的有效输出,收油的时候转速也会立刻下降,提高燃油经济性。

转向的力度沉稳,没有轻飘飘的感觉,指向也非常精准,车头响应也很迅速,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样的标定非常友好。

    INSPIRE的更大特点还在于出色的隔音降噪性能,在这方面比雅阁要更好一些。它运用了诸多的隔音材料,轮胎和玻璃的隔音效果也更好,主动降噪技术的运用也很好地隔绝了部分噪声,带给消费者更加静谧的驾乘感受。

  显然,东风本田新的旗舰车型INSPIRE激发了日系运动中级车的新灵感,它将以更加年轻和动感的设计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关键指标

三围尺寸:4910/1862/1450mm

轴距:2830mm 

发动机型式:L4、涡轮增压

最大扭矩: 260N·m 

变速器型式:CVT无级变速器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悬架系统 :麦弗逊式独立/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统:电动助力

制动系统:通风盘式/盘式

竞争车型

凯美瑞

17.98万~27.98万元

广汽丰田凯美瑞在舒适性、操控性、车内空间、时尚造型设计、科技配置等方面的综合表现不错,是一款非常畅销的中级车,在优惠幅度不大的情况下仍然能达到月均1万辆的水平。

编辑有话说

与雅阁同平台的INSPIRE在外形设计方面有一定差别,更加追求运动属性和年轻化,在内饰方面如出一辙,同时具有丰富的配置、出色的调校、实用的空间和底蕴深厚的历史传承,具有走量车型的特征。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狮与马的故事:欧系汽车品牌摩托史
下一篇:【新能源车】性能与节能兼备 这款车百公里加速只需5.3秒?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