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0_9111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破冰驭雪 冬季试驾广汽传祺全系车型

2019-03-20 21:29:00

  当我坐在休息室里等待着登机广播的时候,耳机里传来了刀郎的老歌2008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常来的都要晚一些”是啊,冰雪试驾就像是这迟到的雪花,虽然会迟来,但一定不会缺席。

  想想一周前在办公室,领导问着大家有谁愿意去参加这次活动,我想都没想就举了手,一是因为我那快到期的某航常旅客卡保级急需,二是我心里的小算盘以为这是保时捷的活动... ...或许是领导看到了我迫切的眼神,这次活动派给我了,但我又惊又喜的发现这居然是传祺的试驾,好像一切都晚了。

  上面只是个玩笑,其实我对传祺品牌旗下产品的操控性一直有所耳闻,早些年间一位挚友就是传祺试驾团队的教练,他对传祺品牌的底盘调教就赞口不绝。后来因为媒体原因,也试驾过诸如GS8GM6等车型。这一次还能体验推出不久的GS5及传祺全系车型,我还是十分期待的。

  在去往牙克石中汽试验中心的路上,我就发现这次活动“暗藏难关”。由于今年牙克石的降雪量也不如往年,很多山头都没有积雪覆盖,更多的地方已经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不过厂家的朋友好像看出了我的疑虑,让我不用担心。

  确实,这次的活动分为林间穿越和冰面挑战两大主要环节。在林间穿越中,我们主要体验了GS8四驱版车型,而在冰面挑战中,又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环节,分别可以体验GS4GS5GA4三大车型。

  传祺GS8对于我来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朋友了,之前曾长期驾驶家中的一辆两驱版的车型进行了一个年度的“车主体验”,工作日伴随我通勤,周末假期陪同我自驾远行,是一位可靠的伙伴。

  但我从未想过,能将GS8驶上今天这种路况,也许是有了冬季胎的帮助,但更多的是来自于这套四驱系统带来的信心。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二代i-4WD四驱系统可以更好地分配轴间动力,并通过电子限滑将轮间动力分配做得更好。

  冰面上的初级项目则为体验车辆在全力制动下,平稳的车身姿态及可控的车身。使用GS4车型,在冰面上将车辆加速至60km/h,并全力踩下制动踏板。车身并没有出现制动力不平均而带来的摆动,在随后的绕桩过程中,车身姿态也控制的非常好。要知道,这还只是在车辆换装普通冬季胎的情况下配合ESP系统带来的效果,并没有使用我们口中常说的“钉胎”。

  而在中级项目中,我们使用GS5车型进行模拟城市道路的驾驶。其实这是一个放大版的金卡纳赛道,但速度并不是体验的重点。赛道中大量的90°转弯及定圆用以模拟城市中常见的十字路口及环岛,但各项目之间很短的距离使得车辆并不能将速度提高,配合轻松的转向及灵活的车身响应,GS5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本次活动中,我最期待的环节,一个长达6公里的hotlap计时赛。在这一赛道中,除了有6U”弯外,还有一个长达800米的大直道,辅以不同的缓弯组成。根据随车教练的介绍,这条赛道也是中汽试验中心的“必考题”。

  在计时开始的一刹那,我就发现我自己策略上的失误,过大的油门输入使得车辆在加速初期出现了空转,速度并不能达到我的心理预期,没办法只能放缓对油门踏板的踩踏力度。但还没走完大直道的一半,我就不敢继续踩油门了,毕竟速度已经来到120km/h,要知道这可是在冰面上!

  但随着对车辆状态的了解,我也一次次地将这台GA4带到更快的进弯速度,但很显然这和我平时驾驶的后驱车的入弯方式还是有着些许不同,随着前轮在弯中失去抓地力,需要大力制动将车身重量压到前轴上,以恢复车辆前轮的抓地力。

  我知道说再多都没有用,毕竟一等奖无人机还是和我擦肩而过。各位切记,赛道计时圈不可用力过猛,年少的我就因为两个弯入弯过快推头而损失时间。第三名的圈成绩并不能对我有所安慰,假如可以让我多跑一圈... ...

  在回程的飞机上,我一直在尽力思考为什么那两个弯我会推头,但回忆往往不受自己控制,回忆起的都是我和教练在车内谈笑风生,在弯中自己因失误而开怀大笑,这就是冰雪试驾带给我们的乐趣吧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来了老弟!雪佛兰科鲁泽售8.99-11.99万元
下一篇:通勤神器欧拉R1 来自长城的满满诚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