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2_91123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来了老弟!雪佛兰科鲁泽售8.99-11.99万元

2019-03-22 08:23:00

  雪佛兰科鲁泽于今日正式发布,售价区间涵盖8.99-11.99万元,共五款车型。其中Redline 320T车型搭载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台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RS 330T车型搭载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好惹的小老弟

  只看外观,你会发现科鲁泽Monza的整个车系,都只有运动版的车型,并没有普通版车型。除了Redline尚红版车型外,更有RS版本的车型,并且全系车型车身上的雪佛兰“金领结”标识都被换为了更有运动气息的黑色车标。

  相比取材自科尔维特跑车设计的Redline版本,RS车型设计灵感更多是来自另一款跑车科迈罗。家族式的进气格栅,在两款车型上也有一丝区别,Redline版车型采用了哑光材质,保险杠两侧点缀了红色的装饰。而RS版则采用高光材质的装饰饰条,保险杠两侧配合面积更大的蜂窝状结构及空气动力学设计,一眼看去,“战斗气息”更浓。

  科鲁泽全系标配的前后LED灯组也是“凶狠”前脸的点睛之笔,前灯组采用雪佛兰经典双元素设计,上扬的折线更显犀利。首次搭载的立体LED光导体日间行车灯,它使用同级领先的光导管+厚壁LIGHTINGBLADE双层导光技术,可以有效柔和光源,使光线更加均匀。

  内饰部分,则延续了雪佛兰品牌的飞翼式双座舱家族设计语言。环绕式的中控台设计让前排空间开扬感十足。软性材质的装饰面板,不仅贯穿整个中控台,提升了视觉宽度,还将多媒体与空调控制区有效区分开。

  科鲁泽搭载的上汽通用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基于同级领先的“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开发,排量最优及燃烧效率均是重要指标。其中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70N·m。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发动机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及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桃园三结义,打虎亲兄弟

  随着科鲁泽的上市,上汽通用雪佛兰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打出一套科鲁兹,科沃兹,科鲁泽”的组合拳。显然,这不是简单的在市场里堆砌产品,这三辆车有着自己不同的分工。如果时间回到8年前,科鲁兹绝对是这个级别里运动车型的代表,但是换代之后的科鲁兹显然向着豪华,高级的方向靠拢。而之后推出的科沃兹,则面向的是传统家用车市场。

  这一次,科鲁泽的推出,就是要重新扛起原先的运动大旗,也是一种传承。2018年,科沃兹一共售出25.21万辆,是2018年年度轿车销量榜的第八名。显然,上汽通用雪佛兰还想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掀起一股风浪。

  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个市场聚焦为运动型紧凑级车,那其实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产品就很少了。很多人可能没发觉,其实雪佛兰品牌近年来的趋势就是个性化,从推出探界者RS系列开始,到后来的沃兰多,迈锐宝Redline尚·红系列。所以到运动化定位的科鲁泽,就只有Redline和RS系列了。

  早在沃兰多车系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发现Redline系列其实并不贵,相比自动挡低配车型多出的配置,一万元的差价完全可以接受。可能正因如此,雪佛兰就对旗下的车型配置和定位下手,定位年轻运动,又用“原厂改装+高配低价”的策略来吸引年轻消费者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天生是焦点 试驾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下一篇:破冰驭雪 冬季试驾广汽传祺全系车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