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19_92195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永不止步 试驾东风本田新XR-V

2019-08-19 02:10:00

  五年,对于一辆车来说,意味着什么呢?自2014年12月份上市以来, XR-V用五年的时间,从一张白纸成长为了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卖座王,累计销量65万台,三年保值率67.55%,凭借出众的实力留下了一连串美丽的数字。而现在,它又迎来了大改款,换装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准备用一颗更强劲的心脏去面对纷繁复杂的小型SUV市场。

  上市时间:2019年7月

  价格:12.79万~17.59万元

  强项:车身颜色亮眼、车内布局灵活度高、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佳

  弱项:静谧性有待提升

  假如你问,1.5T的发动机够快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最大功率130 kW,最大扭矩220 N·m,参考试驾全新缤智时,我们实测出的9.1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我觉得如果气候更凉爽一些,跑进9 s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对于这辆家用的小型SUV来说,我更把动力看做是银行里的存款,它是来自内心的一种满足感,可能平时用不着,但是关键时刻绝对不能没有。

  我印象里,上一次开这辆车,还是2017年执行一个女神节的选题,我们选了5辆不同价位,不同风格,但是都很适合推荐给女性的车,XR-V是其中一辆。当时选择这辆车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它尺寸比较小,开起来很容易上手,不较劲,而且颜值也非常高。

  现在两年过去了,我觉得新款的XR-V依然保留了它开起来很舒服的这个特点,我感觉这辆车没什么脾气,转向和底盘都调得都非常顺滑,而且匹配上CVT变速器,虽然这次我没有特意测油耗,因为长时间怠速拍摄,出来的数值也肯定不准,但是按照我们对本田的认知,它的油耗肯定不会太高,差不多在6~7 L/100 km左右。所以我觉得图省心,图好开,特别是买给媳妇的,XR-V还是一个非常靠谱的选择。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噪声,我觉得还是有一些,特别是上了高速,胎噪和风噪都比较明显。

  和动力总成的大改相比,外观就只能算是小改了,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首先是颜色,之前我们在大街上看到的XR-V基本都是白色和橙色,而这回它的主打色是更年轻,更潮流的闪烈黄和丹宁蓝,大家如果喜欢球鞋的话,应该知道,今年是很流行荧光色的,而这两款颜色我觉得就是这种感觉,很通透,很有活力。

  其次,是一些外部配置的增加,比如LED日行灯、熏黑轮辋和双排气管布局,而且前脸的镀铬饰条也换了造型,现在更像是潮人的那种小胡子。最后,是车身加长了58 mm,但是轴距没变,不过不影响腿部空间,而且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特别平的一个平面,拓展性和灵活度都非常不错。

  内饰和配置的调整不是很大,所以只说两点。首先是用料,虽然中控台上方还是塑料,但是门板上全部是皮质包裹,而且副驾驶前方也有一块面积较大的皮质材料,对于合资品牌的小型SUV来说,我觉得档次感比较突出。第二点,新XR-V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而且高配车型上还会有Honda Sening的主动安全功能,这个都是现款车型没有的。

  所以,随着合资品牌对于成本控制的提升,你会发现很多看似比较高阶的配置,现在也能逐渐下探到这种亲民的车型上了,这对于一直主打高性价比的中国品牌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儿。

  竞争车型

  广汽丰田C-HR

  14.18万~17.88万元)

  C-HR是去年广汽丰田推出的一款小型SUV,也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第一款SUV车型,在设计上与我们习惯的丰田车形成了翻天覆地的反差,非常的动感和时尚,一眼就能看出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而且技术水平上,C-HR采用了热效率为40%的2.0 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显著加持。

  过去的五年,对于东风本田XR-V来说无疑是成功的,而在我试驾了新款之后,我觉得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市场还是属于它的天地。当其他品牌和车型仍然还在探索如何将小型SUV做到舒适,做到实用,做到省油的时候,新XR-V早已将目光锁定在了如何变得潮流,如何变得性能这些高阶玩法上,所以,我觉得它的竞争力还是最强之一。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新车展厅 | 奥迪Q7 改款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下一篇:大五座的诱惑 试驾上汽大众途昂X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