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023_92884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创造你的世界——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RS

2019-10-23 22:07:00

  过去我们的观念比较保守,买车需要四平八稳的造型,看着要有气场。而年轻化概念是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强调的重点,近期新出的车型都有着年轻和运动的元素。雪佛兰品牌正在经历印象转变的过程,让更多的人对其运动文化有更深入地了解,全新创界就是在这种环境下诞生,活力四射是它特有的标签。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RS

  价格:17.99万元

  上市时间:2019年9月

  强项:外形有力量感,同级独有的9AT

  弱项:价位偏高

  紧握双拳的力量感

  雪佛兰创界作为新一代全球车型的成员,在视觉层面达到了成熟的国际化表现。创界以概念版 SUV FNR-Carryall的设计为原型,延续了雪佛兰以“生命力美学”为核心的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创界分为RS与Redline两个版本,两者最大的区别为前脸部分的装饰条,本次试驾的RS版为宽大的镀铬条,外观上拥有浓烈的个性化色彩。

  雪佛兰还首次将车身、车顶的撞色对比设计运用在该系列上,形成悬浮式车顶,搭配仿碳纤维轮眉和侧裙等,更加注重了运动化方面。车身随处可见RS的身份,如大尺寸立体格栅配RS专属徽标及RS专属曜黑领结、18英寸双色五幅轮辋、RS曜黑专属铭牌、曜黑外后视镜等,均以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新车尾部设计饱满,侧面线条凌厉,犹如握紧的拳头般刚劲有力,突出的肩部更像是展现出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以及经典超跑科尔维特的影子。尾灯的设计比较独特,双Y型元素LED尾灯在夜晚的辨识度很高,包括后尾扰流板的造型也进行了独特的设计,双边双出的排气是该级别少有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雪佛兰开始对年轻化进行深度地打造,从车辆的配色就能看出,它的Logo、尾标、格栅和轮辋都加以熏黑的处理,极力想摆脱中庸,如今已经奏效了。

  黑配红,更运动

  车内的设计与氛围与外形不谋而合,创界依然保持了与外观气质相同的个性化、力量化观感。新车内饰采用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利用多条水平线条勾勒出了层次分明的视觉。双炮筒运动仪表盘显示直观,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略显单薄。平底方向盘的握感舒适,每个按键的布局合理,中央曜黑的雪佛兰Logo格外精致。

  中控台部分运用了大量做工考究的软性材质包覆,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为全系标配,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与Baidu CarLife两大手机系统的连接,同时配备了Type-C接口、USB接口及SD卡槽。创界的这套车机系统采用了简洁清晰的UI界面,操作起来便捷流畅,已经接近智能手机的操作手感,并且支持账户的个性化设置与系统OTA远程升级。创界还预装一系列丰富的车载应用程序,涵盖导航、音乐和新闻等热门应用,并提供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如今的汽车同样离不开互联网了,这也是年轻人的首要诉求之一。

  创界的轴距为2640 mm,实际的后排空间要比想象中的宽敞一些,地板中央也较为平整,坐垫长度、靠背角度和侧向支撑都比较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身材。但由于座椅和内饰配色均为深黑色,所以第一感觉还是会显得局促,而0.97㎡的全景天窗可以缓解这一尴尬。储物空间方面有个亮点,副驾驶侧设计了开放式的银翼扶手储物台空间,类似小型置物架,向内倾斜的台面可放置卡片、手机等物件,且不易坠落。此外,新车行李厢空间达到359 L,放倒后排座后容积可扩大至1375 L,近乎纯平的储物空间。

  成熟的动力,别再有纠结

  雪佛兰全系创界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 kW,最大扭矩为240 N·m。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相信看到这里都会觉得有些遗憾,不过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的家里只有一辆车,那就完全没必要考虑是不是三缸的问题,它虽然有抖动,但如果没有对比就不可能会感觉得到。三缸机的技术鸿沟是不可逾越,但如今的调校已经将其与四缸机难分高下,在1 500~4 000 r/min的宽泛范围内保持最大扭矩,油耗可降低至6.7 L/100 km,还满足了国6B的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是在该级别绝无仅有的,重在可靠,这也是为了满足四驱系统的搭配。该9AT的齿比绵密,在日常的城市驾驶当中,无论是降挡提速还是跟车滑行,其换挡逻辑都十分清晰。在雪佛兰“双擎出击”服务政策下,创界全系还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可见雪佛兰是对自家的动力总成有着绝对的信心。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非常7+1 ——试驾奥迪Q8
下一篇:芯有余而力也足——试驾艾力绅混动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