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31_9393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强强联手——试驾广汽丰田雷凌双擎1.8H尊享版

2020-01-31 14:31:00

日系企业一直是节能舒适的代表,丰田又是日系车企中经济性的代表,除了在传统内燃机的节能设计之外,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成为传统燃油车燃油经济性精进路上的重要一步。成熟的混动技术、优质的口碑,与人气旺盛的紧凑级定位,强强联手组合出雷凌这样一款特性鲜明的产品。

上市时间:2019年5月

售价:15.28万元

广汽丰田雷凌和一汽丰田卡罗拉是同平台的兄弟车型,虽然两款车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配置、价格也十分接近,但是在销售方面,雷凌一致没有超越过卡罗拉,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年销量都只有卡罗拉的一半左右。

卡罗拉入市时间早,口碑和人脉积累更为殷实是一个主要原因,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两款车设计上的差距。在全新的第12代卡罗拉上市之前,卡罗拉还是保持着比较保守的设计方式,只是全新一代才比较大胆地在外观设计中加入了不少的时尚元素。而广汽丰田雷凌则是自始至终保持着时尚活力的设计风格。对于同平台上诞生的产品,确实可以通过设计风格上的差异,满足不同审美标准的消费者的需要,但是其中的风险也是确实存在的。紧凑级轿车面相务实型的家用车消费者,消费者对设计的要求也尽可能地保持谨慎的态度。所以,雷凌外观中所凸显的年轻和张扬就没有被多数务实的消费者所接受。

车头部分夸张的大嘴造型与鹰眼式前大灯打造出极具力量感和攻击性的前脸,尾部的层次感也很强,撞色后唇部设计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气息。车身侧部的设计相对沉稳一些,算是对整体设计风格的一个掌控。

内饰设计部分,雷凌与卡罗拉保持了较高的相似性。中控台部分突出简洁化的设计思路,中控屏整合了绝大多数常用功能,精简了大部分按键,使得座舱前部整洁开阔。同时中控台部分的线条应用和设计元素也相对比较简单。对称式设计和不规则线条的应用是对保守和潮流审美的中和和妥协,朴素中带着简约之美。

作为一款突出实用性的紧凑级产品,雷凌在空间设计方面也是很到位的,2 700 mm轴距打造的后排腿部空间算不上奢侈,但是变换坐姿还是很轻松,而且座椅靠背和坐垫的凹陷设计可以更好地贴合身体,起到一定的侧向支撑作用。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目前传统燃油车类别中最为便捷也是能耗最低的一种动力系统,低速使用电力驱动在拥堵严重的大都市更能够体现出节能的优势,传统内燃机负责驱动也不会有续航里程的限制。

广汽丰田雷凌配备的是最新开发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行驶性能和燃油效率进一步提升。全新高效能混合动力镍氢电池组实现了小型化与轻量化,充分使用再生能源,达到高充电特性。技术的进步不仅仅体现在更高的效率和更优秀的性能,在保证优异性能的前提下,电驱系统的体积也在进一步减小,PCU动力控制单元可直接搭载在驱动桥上,并且将小型化设计的电池组置于后排座椅下方,确保了与燃油车同等的行李厢空间。

在实际驾驶中,雷凌双擎版独有的EV模式、ECO模式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燃油的不必要消耗。停车等待时,电池组负责全车用电器的运作,只有在电力不足时发动机才会启动工作,并为电池组充电。如果想要凌厉一些的加速,可以选择POWER模式,E-CVT变速器流畅的动力传输一样可以使得雷凌的起步加速足够犀利。其实,雷凌配备的1.8 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动力并不是很出色,这款发动机的结构特性仍然是提高发动机热效率,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外观设计只是雷凌与卡罗拉的表面区别,在动态质感方面,两款车也不尽相同。卡罗拉一直是秉承丰田家族的舒适性特性,而雷凌的底盘调校则是与外观中体现出的时尚灵动一样,以紧凑质感突出稳健和驾控乐趣。在弯道和颠簸路段上就能感觉到雷凌底盘的不同之处,TNGA架构底盘凭借低重心设计减少颠簸,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实现更稳定的高速行驶体验,同时也兼顾到了必要的舒适性。

雷凌双擎车型的配置和传统燃油版车型一样注重实用,并没有太多华而不实的配置给消费者增加负担,同时又能提供日常驾驶所必需的舒适、安全和便利。此外,在后期使用方面,雷凌混动版也是考虑得十分充分。动力电池提供8年或20万公里质保,给消费者解除后顾之忧。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将四驱进行到底——试驾长安福特锐际
下一篇:赋电新生——奥迪e-tron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