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31_9393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导购》

《汽车导购》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5:00

国内汽车消费指导类杂志的领袖期刊,旨在为购车者提供最为详尽的购车资讯和最为理性的选车思路。

文章数
分享到:

B级楷模——试驾上汽大众帕萨特

2020-01-31 14:42:00

帕萨特这个名字对多数中国用户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它的出现预示了人们对汽车消费升级的开端。中国的人均汽车保有量远不及欧美发达国家,因此,一辆车要充当多个角色,人们对它的期望也随之加大,它不仅要撑场面、安全,而且颜值要高、空间要大、配置要高、动力要强。能满足如此繁多需求的车型屈指可数,而帕萨特270万的累计销量,足以证明它是B级车市场的领跑者。

上市时间:2018年10月

价格:18.49万~28.29万元

强项:品牌力强、造型经典、配置丰富

弱项:座椅偏硬

升级造型百看不厌

全新一代帕萨特于2018年10月上市,换代后的全新车型不仅更换了MQB平台,而且从外观到内饰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帕萨特运用大众品牌最新设计理念,用流动的韵律,勾勒出优雅的线条、动感的轮廓、丰富精致的细节让人过目不忘。新帕萨特采用大众标志性的进气格栅,顶端和底部较宽的饰条穿插入前灯内,将格栅与两侧前灯融为一体,双L形大灯组视觉效果极佳,夜晚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尾部采用溜背设计,层次感明显,车标下方镶嵌了PASSAT字样的专属标记,增加了豪华感。全LED尾灯带流光转向功能,独特的渐进动态变化效果,在体现优雅的同时,兼具了科技未来感与光影艺术气息。

新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 933 mm、1 836 mm、1 469 mm,经过空气动力学的优化,新车的风阻系数为0.269,使其在保持矫健身材的同时,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功能性的兼顾。或许很多人对大众品牌的造型产生了视觉疲劳,套娃式的设计并没有太多质的改变,但它的经典是不可否认的,所以流行与经典向来不可兼得,外形就是图一个喜欢,跟着感觉选就没错了。

大而全的精髓

中国消费者喜好大空间,对此,新帕萨特可能就是正确答案。新车轴距为2 871 mm,舱内纵向尺寸达到了1 914 mm,最主要的膝部空间增加至160 mm,这对后排乘客是绝对的福音。后排座椅加热与自动空调也是为舒适量身打造的配置,这在寒冬腊月就是雪中送炭般的体验。

移步至前排,首选能感受到的是包裹式人体工学座椅。该座椅通过创新的仿形结构设计和软硬不同的复合发泡材料,能最大程度地分散人体盆骨压力,完美贴合脊椎的座椅靠背,给予人体最佳的支撑。此外,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Woks头枕支持4向调节,可以满足任何身材驾驶者的舒适坐姿。

大众最新一代的数字液晶仪表,不仅拥有上乘的清晰度,还提供多钟模式的切换;中央9.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集成在线导航、在线POI搜索和手机映射等功能,增加了实用性与娱乐性。新帕萨特配备带有11个扬声器的丹拿影响系统,其采用Dolby5.1声道技术,总功率达到655 W,听觉效果极佳。与之搭配的则是新帕萨特出色的静谧性,全车共使用了60处高级声学材料,相比上一代帕萨特提升33%,前风挡使用4.96 mm静音PVB声学玻璃,侧窗钢化玻璃厚度为4.85 mm,全面提升噪声隔绝和吸收能力。

试驾的新帕萨特为顶配车型,发动机依然搭载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2 kW,最大扭矩为350 N·m,在保留强劲动力的同时,它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通过控制进气门提早关闭,达到少进气、多做功,最终实现节油效果,综合油耗仅为6.3 L。

新帕萨特的转向非常灵敏,转动力度线性,低俗轻柔,停车不费劲;高速行驶则变得沉稳,没有多余的摆动,让驾驶者感到安心。底盘方面,新车保持了德系车一贯的稳重感,侧向支撑性和悬架柔韧性恰到好处,进一步增加了行驶感激感。

本文来自《Autopie》

上一篇:“祺”舰的进化之道——试驾2020款广汽传祺GS8
下一篇:将四驱进行到底——试驾长安福特锐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