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7_3283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汽车维修养护 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

2008-12-27 21:47:38

  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相比有什么特点?

  悬架是现代汽车的重要总成之一,它把车身与车轮弹性地连接在一起,主要任务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身之间的力与力矩,并缓和路面传给车身的冲击载荷,衰减由此引起的承载系统的振动,保证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和车轮在不平路面时拥有理想的行驶运动性能,保证汽车的操纵稳定性,使汽车获得高速行驶的能力。

  悬架一般由弹性元件、导向装置、减振器、缓冲块和横向稳定器等部件组成。根据结构形式的不同,悬架可以分成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独立悬架的结构特点是左、右车轮通过各自的悬架与车身连接;非独立悬架的结构特点是左、右车轮用一根整体轴连接,再经过悬架与车身连接。

  独立悬架的优点是整体质量小,悬架占用空间小,降低车身振动频率,改善了汽车行驶平顺性。独立悬架还可以使汽车的重心降低,从而改善汽车行驶稳定性,增加与地面的附着能力。非独立悬架的优点是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维修保养方便。现代轿车在悬架布置上更多地使用了独立悬架,而独立悬架又分为横臂式、纵臂式、斜臂式、麦弗逊式和扭转梁式等。

  汽车上的灭火器是否与家庭使用的灭火器是一样的,请问可不可以用其他灭火器代替?

  首先车用灭火器与家用灭火器在外形大小上有所不同,车用灭火器的体积一般较小,方便在狭小的车内空间放置。以车用泡沫灭火器为例,在瓶内装有特殊设计的密封盖,可以防止车辆由于剧烈振动或颠簸而使不同种药液混合。因此车主在选择车用灭火器时,要注意灭火器的使用类别和范围,最好选用汽车专用灭火器。目前车用灭火器按照填充灭火剂的种类不同主要分为泡沫型和干粉型,由于特殊的使用环境和对象,建议在选用时不要用其他类型灭火器代替,以免达不到正常的灭火效果。

  选购车用灭火器时要确认灭火器是否有效,主要查看灭火器的出厂日期、保存期限和压力表指示。灭火器压力表指示器的指针在绿色区域內表明灭火器內部工作压力正常。车用灭火器应放置于干燥通风、明显、稳固、方便取用的位置,远离明火、高温和油污的区域。

  在汽油发动机中,多点喷射和单点喷射有什么不同之处?

  汽油喷射系统按照喷油嘴的结构布置可以分为多点喷射式和单点喷射式。多点喷射是在每一个汽缸内设置一个或多个喷油器,在气缸内部完成燃油和空气的混合。单点喷射是在多缸发动机上设置一个喷油器,直接将汽油喷入节气门体中,燃油和空气混合后,形成混合气通过进气歧管分配给各个气缸。

  与单点喷射相比,多点喷射具有更好的动态响应,使发动机的性能更加完善。而单点喷射虽然在性能上逊于多点喷射,但具有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维修调整方便和成本低廉等优点。考虑到发动机不同工况的点火提前角、喷油时刻等因素,越来越多的汽车采用了结合多点喷射和点火控制的电控燃油喷射系统。

上一篇:化繁为简·返璞归真--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下一篇:汽车的定速巡航系统原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