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428_3284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 | “1号人物”东风A9

2016-04-28 16:52:06

我猜东风汽车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你联想到奋战在全国各地运输业前线的大货车们,的确,作为一家以重型卡车起家的汽车制造厂,在不少人看来,东风汽车似乎已经成为了商用车的代名词。但事实上,东风造乘用车也颇有心得。不信吗?看看这辆A9合不合你心意。

 

38717

 

沉稳大气,有里有面

中国人都追求“大”,因此作为自主品牌东风汽车自然深谙此道,直接将A9定位为中大型车,超过5 m的车身长度以及2 900 mm的轴距都让A9有着足够的资本去叫板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38718

 

扁长的车头再配上同样修长的镀铬进气格栅整体性非常强,看上去足够沉稳大气。LED大灯的确是点睛之笔,并且如此厚道的配置也展现出东风A9的诚意。车身侧面并没有多余的线条,流畅并且简洁。18英寸的双色轮毂看上去颇为抢眼,而所装配的245/45R18米其林轮胎也是极为厚道的。

车尾的设计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同样都是镀铬装饰条+扁扁的尾灯,当然,LED光源也是必须的,无论是亮度还是美观度上都要比传统的卤素灯泡更具优势。

 

38719

 

很明显,A9的内饰大量借鉴了标致408508的设计元素,无论是中控台样式还是方向盘、仪表盘都和标致车型如出一辙。尽管这样做缺乏了一些创意,但好处就是可以有效降低研发成本,并且使用成熟的设计还可以规避掉不少设计失误。

 

38720

 

大量的木纹装饰板可以让内饰看上去更具有行政商务轿车的氛围,特别是中间那块精致的石英表,更是提升豪华感的好方法。中控台的布局很简洁,物理按键与触摸键相结合,使用起来也很顺手。

 

38721

 

舒服不止一点点

主攻行政级轿车型市场的A9,舒适性自然马虎不得,这一点A9做得极为出色。座椅宽大厚实,柔软的填充物与细腻的真皮坐上去很有沙发的感觉。尽管2 900 mm的轴距并不是那么耀眼,但这样的车内空间已经足够你优哉游哉地翘起二郎腿了。

 

38722

 

而旗舰款车型,它的后排座椅更是强大。从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座椅通风/加热、航空座椅头枕,再到座椅按摩以及后排遮阳帘……可以说这样的后排配置在这同价位的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

 

行驶质感出色

由于东风A9是出自PSA 3号平台,也就是下一代雪铁龙C6的平台,因此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适。源自标致的1.8 L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50 kW的最大功率和280 N·m的最大扭矩,再配上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样的动力总成用来应付A9并不算吃力,但你也休想在它身上得到半点儿激情。

 

38723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东风A9在底盘调校上颇有建树,PSA平台当记首功。无论是弹簧的软硬程度还是避震器的阻尼设定都非常适中,悬架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也很利索。尽管悬架的设定一定是偏向舒适性,但却并没有发生像开船那样忽忽悠悠的感觉,侧向支撑性很到位。

 

38724

 

竞争力有待检验

就目前来看,东风A9在舒适性和底盘调校上都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认为这也将是它最突出的优势。沉稳大气的外观和营造十分到位商务氛围也完全符合A9的气质,那么最后就剩下东风品牌的影响力了。虽然东风在商用车领域中顺风顺水,但乘用车方面却依然是个短板,A9要想真正在中大型车中站稳脚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8725

 

38726

 











上一篇:汽车磨合的5个错误方法 快看看中枪了没
下一篇:试驾 | 任重而道远的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