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05_71605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细微之处见精神 试驾2018款斯巴鲁傲虎

2018-03-05 10:36:00

三年多的时间还不足以让一款车型更新换代,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态度还是要有的,尤其是对于斯巴鲁傲虎这种品牌旗舰车型,小小的年度改款足以表现出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诚意——毕竟谁也不想今年买的车和三年前是一模一样的!

说实话,我个人对于傲虎还是充满感情的,2年多前的一次贝加尔湖之行,让我与它有过一次长达6000多公里的亲密接触。

虽然当时的它还没有装备EyeSight系统,但是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以及扎实的底盘表现,让我能够肆意驰骋在贝加尔湖畔,以及湖中那个根本就没有铺装路面的大岛上。

出色的四驱系统让它几乎可以完成任何越野车可以完成的动作,而扎实的悬架则让我们数千公里的“国道”变得舒适惬意。所以,即便眼前的这辆傲虎已经是2018款,熟悉的气息依然扑面而来。

说它熟悉,是因为2018款傲虎的视觉改变其实并不大,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身影。细微之处的变化在于前脸的格栅和雾灯,部分黑色饰条代替了原来的镀铬饰条,雾灯区域的轮廓变化有让它变得更加立体。

侧面和尾部的变化更加微不足道,能够看出来的几乎只有轮毂。

车内的整体布局一样没有什么变化,更多的也只是在材质上进行了改动,中控台和方向盘上出现了更多的钢琴漆饰板,整体色调看起来更加和谐。

配置方面,我们可以在换挡杆的下方看到一个新的按钮——前方、侧方影像监视系统,并且在后排出风口的下方还增加了USB充电口。

着车上路,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驾驶感觉,只不过在原来的基础上,EyeSight系统为傲虎赋予了更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因为此前也驾驶过装备了EyeSight系统的傲虎,对它的自动跟车、车道偏离和自动刹车都有所体验。而2018款傲虎则进一步升级了EyeSight系统,增加了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功能。

实际驾驶时,在我们没有打开转向灯而发生了车道偏离时,EyeSight不再仅仅只是通过声音和图像警示驾驶员,而是通过对方向盘增加一个方向的力矩,使得车辆回复到正常车道。也就是说方向盘会突然自己轻微地转动了,一方面车辆重回安全车道,另一方面这突如其来的转动也会迅速让走神的驾驶员清醒过来。

此外,新车的运动版车型还配备了斯巴鲁舒畅驾驶减振系统,让驾驶感受更加舒适愉悦。

2018款傲虎目前还只有2.5i车型,共分为5款,价格区间为28.98~32.98万元,车型之间的差价并不大,所以在购买时可以考虑购买高配车型,比如我们试驾的这款顶配的运动导航版EyeSight

上一篇:一周车事(内有彩蛋) | Waymo新技术专利:防止自动驾驶乘客晕车
下一篇:一周车事 | 保时捷Mission E充电速度是特斯拉的两倍!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