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05_7160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一周车事(内有彩蛋) | Waymo新技术专利:防止自动驾驶乘客晕车

2018-03-05 10:43:00

本期的《一周车事》

又和大家见面了,

赶紧来看看

本周汽车圈发生哪些大事吧!

捷豹首款电动SUV I-PACE官图发布

日前,捷豹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SUV车型I-PACE,新车外形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保持高度相似。作为捷豹电气化战略的产品,I-PACE是在此前推出的eDMelectric Drive Module)电气化平台架构基础上打造而成的。捷豹I-PACE的车身尺寸会介于E-PACEF-PACE之间,车舱内部空间也十分宽敞。

I-PACE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93kW,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86km。据悉,捷豹将为新车提供八年/十万英里电池质保,新车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全新哈弗H43月底上市

近日,从官方获悉全新紧凑级SUV哈弗H4上市时间为3月底,其预售价区间为11-13万元,且该车也将有红标与蓝标之分。

外观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六边形前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大灯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尾部采用了双出排气布局,并且加装了扰流装饰件,显得该车运动气息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3T1.5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39马力、16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5牛·米、285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

博越在俄罗斯正式上市

莫斯科时间22719:00,北京时间22800:00,白俄吉工厂生产的博越,在莫斯科正式上市。

此次上市2.0L2.4L两个排量共6款车型,官方售价10299901389990卢布(约合人民币11.57万—15.62万元)。Geely Atlas(博越)的上市,是吉利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东风本田暂停销售全新一代CR-V

今天,东风本田发布公告称,针对全新一代CR-V 1.5L涡轮增压车型“机油位升高”,东风本田严格遵循《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全新一代CR-V 1.5L涡轮增压车型进行暂停销售的处理;同时,东风本田会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绝不辜负消费者的信赖。

31日,东风本田被质检总局约谈,当天下午,东风本田向全国经销商发出紧急通知,从即日起全面停售CR-V车型。

Waymo技术防止自动驾驶乘客晕车

外媒报道 Waymo在上周发布的一项技术专利申请中,详细描述了一套精密的系统,该系统可防止自动驾驶乘客晕车。

该系统可为乘客选择合适的路径,还会在某些特殊时刻提醒乘客不要向下看或者在行程中不要阅读。对于晕车较为严重的乘客,系统还会推荐其坐在特定的座位上,缓解其症状。Waymo还将检查某些线路上,自动驾驶汽车加速和摇晃的情况,确定乘客晕车的可能性。

旅途中,当乘客感觉不适时,自动驾驶汽车还会改变驾驶“风格”,包括与前方车辆保持更大的车距,或者转向一条相对不那么拥堵的道路,防止汽车持续的停停走走,使乘客感觉不适。

不绑定备案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违法?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这一举措,为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增了网上处理渠道。

新增这一功能后,驾驶人既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等网上渠道足不出户自助处理,在提供方便的同时,减少了群众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同时,通过实名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还可有效遏制“黄牛”通过买分卖分非法牟利。

注意:

不通过网上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朋友,依然可以通过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办理。“31日起,不绑定备案就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违法”系误读。

上一篇:脱胎换骨 路试评析新哈弗H6 COUPE红标
下一篇:细微之处见精神 试驾2018款斯巴鲁傲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