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816_84815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低速四驱和差速锁缺一不可,价格还要控制在25万元左右,该选谁好呢?

2018-08-16 21:32:00

33岁的杨先生是位硬派越野车爱好者,之前的座驾就是一辆铃木吉姆尼。强大的越野性能与可靠性都让他非常满意,多年来从未在路上“掉过链子”。不过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吉姆尼在空间上的劣势就逐渐凸显。因此,为了方便全家人出去“野”,杨先生想换辆更大的硬派SUV,而价格则要控制在25万元左右。

根据杨先生的要求,我们找来了郑州日产途达2.5L 自动四驱旗舰版、江西五十铃mu-X牧游侠3.0T 自动四驱劲悦版5座、江铃福特撼路者2.0T汽油自动四驱菁英版5座。

首先来看日产途达,4882 mm的车身长度令它看起来非常庞大。而配置上则拥有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主驾电动座椅调节、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全LED大灯以及主动刹车等不少实用的配置。

·

代号为QR25的2.5 L直列四缸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35 kW最大功率,以及251 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参数可以说是三款车中最弱的,不过好在匹配了一台来自JATCO的7挡自动变速器,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缺失。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7倍,并且带有牙嵌式后桥差速锁,这大大增强了途达的越野性能。

接下来是江铃福特撼路者,4892 mm的车身长度是三款车中最长的,27.74万元的价格也是最高的,不过在巨大优惠之后,撼路者反而是三款车中最便宜的。

配置虽然称不上丰富,但绝对可以满足日常使用。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80 kW最大功率,以及360 N·m最大扭矩。全时四驱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中央限滑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前后轴动力始终保持按需分配。后桥同样采用了牙嵌式差速锁,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最大扭矩可以放大2.48倍。

最后是五十铃mu-X牧游侠,经过小改款之后,外观变得更加时尚,内饰造型以及做工也有了明显提升。

除此之外,mu-X牧游侠是三款车中惟一使用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代号为4JJ1的3.0 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拥有“可怜的”130 kW最大功率,但最大扭矩却高达惊人的430 N·m!而在低速四驱下,可将最大扭矩放大2.48倍,让车子获得更强大的攀爬与脱困能力。不过稍显遗憾的是,mu-X牧游侠的后桥差速锁为伊顿自动机械锁,无法进行预锁止,脱困能力略逊一筹。

经过杨先生的一番选择,再结合他经常自驾游的经验,最终他选择了郑州日产途达。尽管动力稍差,在高原和高速巡航时略显吃力,但后期的维修和使用成本更低,同时日产一贯的可靠性也更让杨先生放心。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拯救低迷的SUV市场,也许沃兰多会是关键?
下一篇:经过极其严苛的测试和评估,美国权威媒体向消费者推荐了这10款车,其中8款国内有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