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13_8668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还在盯着中级轿车?这几款二线豪华品牌SUV可能更得你心

2018-09-13 18:12:00

夏先生是名IT工程师,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是家中的“顶梁柱”,原本家中那辆8年前购买的紧凑型轿车已经不能满足全家人使用了,因此换车的想法也就提上了日程。夏先生原本想换辆中型轿车,比如宝马3系或是奥迪A4 L。但他的儿子喜欢SUV,再加上一家人经常自驾游,所以夏先生听从了儿子的建议并结合自己的需求,用同样的钱换辆有个性的紧凑型SUV,预算为30万~35万元。

根据夏先生的需求,我们为他推荐三款紧凑型SUV,分别为奇瑞捷豹E-PACE P250 S、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以及沃尔沃XC40 T4。

首先来看奇瑞捷豹E-PACE P250 S,34.58万元的价格是这三款车中最贵的,不过也是动力最强劲的。

183 kW的最大功率与365 N·m的最大扭矩对于它来说甚至有些“过剩”,9挡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换挡速度和时机都无可挑剔。

不过2681 mm的轴距也是三款车中最短的,再加上类似于Coupe的溜背造型,所以捷豹E-PACE的后排空间不算宽敞,这对于一家人共同使用稍显吃力。

售价为31.47万元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是三款车中最便宜的,钻石切割风格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

177kW的最大功率与350 N·m的最大扭矩也不落下风,更神奇的是,这台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带有闭缸技术,在巡航等低负载工况下可以实现双缸运转,从而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9挡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与换挡逻辑都无可挑剔,变速器早已不再是凯迪拉克的短板。

2779 mm的轴距在这三款车中表现最为出色,因此乘坐空间比另两款车更为宽敞,一家人乘坐也不会感到拥挤。

最后是沃尔沃XC40 T4,索价32.18万元,价格不算离谱。并且它是三款车中惟一一款原装进口的车,因此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安全性都更有保证。

不过T4车型只搭载了一台低功率的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140 kW的最大功率和300 N·m的最大扭矩在其他两款车面前没有任何优势,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2702 mm的轴距在三款车中也处于中游水平。尽管目前XC40是原装进口,但在不久的将来也会进入国产,那时性价比会更为突出。

经过夏先生的一番选择,他最后决定选择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虽然捷豹E-PACE P250动力强劲,但后排头部空间却是其最大的硬伤;而沃尔沃XC40原装进口的身份尽管很具诱惑力,但偏低的性价比和相对弱的动力让它逊色不少。相比之下,XT4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性能都非常出色,并且XT4的外观和性价比也让夏先生更满意。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8月汽车销量:SUV要凉?轿车前三名角逐激烈
下一篇:福特宣称Territory为全新设计却和驭胜S330撞脸,与众泰合资后莫非学到了皮尺真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