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14_86750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8月汽车销量:SUV要凉?轿车前三名角逐激烈

2018-09-14 13:39:00

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整体表现与7月几乎一致,依然低迷。其中有意思的是,过去5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SUV车型不仅没有超越轿车的势头,反而被轿车越拉越远。这是否表明了国人对于汽车的选购不再随波逐流而更加理性呢?

意料之中,哈弗H6继续位于SUV销量榜首,但是可看出月销量已经与第二名距离非常小了,同比去年销量缩水。而在SUV整体销量上,长城汽车在8月份的降幅也达到18.62%1-8月累计同比下降4.29%VV78月份的销量也几乎减半,不过1-8月总体实现了171.45%的增长。总体来看,WEY的产销表现较为乐观。

宝骏5102017220日上市,上市后的首个月就登上了国内热销SUV月度排行,可谓势如破竹,无论从月榜单还是年度榜单都有赶超哈弗H6的架势。首先颜值较高,光外观内饰设计就已经很能打动年轻消费者,在动力系统匹配、减振调校、隔音处理这几个方面也下了功夫,只是相比竞品缺少了一定知名度。

作为大众品牌SUV车型的销量常青树,其凭借不错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在合资品牌SUV车型中一直处于冠军位置。但随着途观L的加入,并未得到销量上的飞跃,无法在SUV综合排行中加冕。从购车优惠来看,目前途L的整体优惠力度虽然大,但自今年6月时的优惠力度有降低,这也逐渐被自主品牌的性价比压倒。

相比于SUV的颓势,轿车车型销量形势要好不少,榜单排名可看出大多数都有同比增长趋势。让人不仅感悟,国内依然还是传统轿车的天下。

朗逸作为大众拳头产品,在16年和17年均夺得同级销量冠军,截止20188月依然处于榜首位置,其在消费者眼中的地位可见一斑。今年5月又推出了全新朗逸Plus车型,车身尺寸全面增加,并且将1.6L发动机换装为1.5L发动机,参数基本持平。相信凭借这些优势会让它如虎添翼,未来可能销量会进一步增长。

自从日产采用最新家族式前脸后,似乎给自家车型销量带来了春天,轩逸在紧凑车型排名近年来一直处在前三名。不仅颜值够高,内饰配置和油耗表现也值得称赞,最拿手的依然是它的乘坐舒适性,这些亮点优势也决定了它在销量中的表现。综合来看大有盖过卡罗拉的气势堪称日系家用车的典范。

作为全球轿车的销量冠军,丰田卡罗拉在国内并没得到同样的成绩,近几年一直被朗逸和轩逸所压制。但是不可否认卡罗拉双擎的表现确实让人满意,油耗的优异表现,硬件的可靠性,都是作为家用级轿车的重要因素。从十年前的花冠到现今的卡罗拉,作为一名争战多年的老将,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别克英朗迎在18款改款之后,发生了严重销量落差,可以看出在20178月的销量力压同级各路对手,达到了4万台的傲人成绩。可在今年8月份销量却出现了50%的逆增长。究其原因还是通用对于自家这款最新的3缸发动机过于自信,而忽略的消费者的想法。全系配备3缸发动机后,大家更多的是考虑发动机平顺性是否如意?会不会影响到舒适性?显然通用并没有给出满意的答案。

总结

8月份汽车销量榜来看并没像外界预测那样回暖,SUV车型依旧处于低迷阶段,而轿车虽然表现尚可,但增长速度已经放缓。在各种车型高速更新换代的今天,大家的消费观也许会逐渐趋于理性。马上又迎到了车市的金九银十,届时的销量数据会更加明朗。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别听厂家忽悠,10万-20万之间真正的轿跑型SUV就这四款
下一篇:还在盯着中级轿车?这几款二线豪华品牌SUV可能更得你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