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19_8847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什么?!一只轮毂居然价值9万元!

2018-10-19 14:37:00

当我从奔驰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这辆迈巴赫S 680钥匙的时候,其实我更想问一句能否再给我配个司机,因为我更希望能够半躺在官方称之为“顶级后排组件”的豪华行政座椅上。

这辆售价足以在北京不错的地段买套一居室的车正是迈巴赫S 680,它就像一位气场强大的王者,不怒自威的气质绝不是尔等“凡夫俗子”所能达到的。不管你是排气声浪响炸天的超跑,还是价位更高的超豪华轿车,奔驰总会让你更加肃然起敬。至于这辆车为什么叫做“680”,而不是别的型号,早在上市之初奔驰便有言在先:由于中国消费者对“6”和“8”这两个数字情有独钟,所以迈巴赫的旗舰版就命名为“680”。并且售价也定为288.88万元,为了能继续“发发发”,买车的时候你都不好意思砍价。瞧瞧人家这生意做的,简直说到中国消费者的心缝儿里去了。

尽管整体造型与S级轿车无异,但迈巴赫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更令人心生敬畏。5 466 mm的车长与3 365 mm的轴距比普通版S级也更加“阔绰”,并且加长的空间全部贡献给了后排乘客,不过却丝毫没有臃肿感,反而更加沉稳、厚重。

除此之外,迈巴赫S 680标配的20英寸轮圈造型复古典雅,非常符合整车的气势。要知道这样一个轮毂单只价格就高达9万元!

将近5.5 m的车身长度使得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驾驶这辆V12巨擘,很显然,这绝不是为热爱驾驶的人准备的,通常这类豪华级行政轿车都会配有专职司机,不过也正是这些“全职司机”才真正领略到了人类工业文明的结晶。一台6.0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被安放在S 680的前轴之上,463 kW的最大功率与1 000 N·m的惊人扭矩应对超过2.4 t的车身质量依然是小菜一碟。只需4.9 s就可以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成绩虽不算惊世骇俗,但足以“佛来斩佛,魔来斩魔”。7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极为默契,绝不会让后排尊贵的乘客有半点不悦。

与想象中的“温柔乡”不同,S 680虽然极尽奢华、舒适,但骨子里依然“德味十足”,绝不只是软绵绵那么简单。在“MAGIC BODY CONTROL”系统的加持下,即便遇到坎坷不平的路面,车子依然如履平地,底盘只传来了“砰砰”两声闷响,除此之外感觉不到任何明显的冲击,好似直接从坑洼处飘过。

当然,迈巴赫S 680最令人兴奋的地方当属后排那两张名为“顶级后排组件”的豪华行政座椅。无可挑剔的舒适性恍若落座于飞机公务舱之中,你可以通过车门上的按键将前排副驾驶座椅移到最前,形成超大的腿部空间,并且升起腿托,半躺在舒适宽大的座椅上,再打开座椅按摩功能,别提有多享受了。

在我看来,迈巴赫S 680上后排这两张座椅可以说已经将舒适演绎到了极致,完全想不出有任何需要改进的地方。

除了那令人“纸醉金迷”的奢华感,迈巴赫S 680的多媒体系统也非常有意思。后排乘客拥有10英寸的液晶显示器,而遥控器则隐藏在扶手箱内,按下按钮就可以弹出来,可以用蓝牙与自己的手机相连接。并且全车的多媒体系统、座椅按摩以及各种车辆设定都通过这个遥控器来控制,非常具有科技感。

虽然与之前上千万元的身价不可同日而语,但归位奔驰的分支品牌之后,“迈巴赫”这个名字的号召力依然非常强大。并且迈巴赫S级绝不只是单纯贴个标而已。无论是更长的车身长度和轴距,还是更为奢华的配置,以及无与伦比的强大气场。这些都足以让它成为奔驰家族中无可争议的王者。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9月汽车销量持续下滑的背后丨消费降级是虚,亟待升级是实
下一篇:雪佛兰发布全新全尺寸皮卡,造型更凶悍,还有6×6版本选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