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24_89582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三款新车明年发售,能重振往日风采吗?

2018-11-24 16:35:00

不知不觉中,韩系车似乎已经淡出我们的视线很久了,尽管依靠全新车型的推出与销售政策的改变,现代在近几个月实现了难能可贵的销量回升,但对它的兄弟起亚来说就没这么幸运了,缺乏亮眼车型、依靠廉价车与特供车维持生产已几乎耗尽了它的品牌号召力,而也就在近期我们从官方渠道获知,起亚将在明年陆续推出3款全新车型。

1新一代KX5上市时间:2019年第一季度

尽管起亚将新一代KX5称为”年度战略车型“,但仅从KX5本身来讲,它只是中期改款而并非全新换代车型,并且,见仁见智的,亮相于国内的这一款KX5的造型与海外的2019款KX5区别很大——后者依旧忠于原版造型,而前者则重点对前脸造型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造。目前关于新一代KX5的信息仅限于其静态外观,至于其它方面是否有亮眼的提升,我们还无法得知。

韩系车曾是国内合资厂商中最爱玩”多代同堂“的代表——现代首当其冲,但起亚也毫不示弱。以老款途胜/狮跑(KX5原名)的平台为基础,两家品牌还陆续延伸出了ix35与智跑,尽管从”物尽其用“的角度分析还很合理,但这也不可避免的消耗了KX5以及整个起亚的车型/品牌号召力——消费者不再对起亚有任何新鲜与好奇感,KX5的未来也就由此蒙上了阴影。

2全新一代K3上市时间:2019年第二季度

起亚在2019年新车计划中提到了一款代号为BDc的神秘车型——个人推测这应该指的是已经在海外上市的全新一代K3。K3作为起亚入门级紧凑型车的顶梁柱曾一直以个性运动的外观为卖点,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全力反攻,如今已鲜有消费者光顾。在北美市场,全新一代K3共有4款不同配置车型在售,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47匹马力的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器,售价区间为17690-21990美元,约合人民币12.28万-15.26万元。

单凭一款全新车型拯救整个品牌,虽然听着太过玄幻,但好歹作为一款真正的全球全新车型,全新一代K3还是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的;除此之外,与BDc一起上市的还将有它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后者对国内消费者是一件好事,毕竟合资品牌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品质更容易获得保障。

3SP概念车上市时间:2019年第四季度

和全新一代K3保持神秘身份的还有代号为SP2c的新车——从名称便可轻易猜出,它指的就是今年年初亮相的SP概念车的最终量产版本。关于SP2c概念车,之前我们一直认为它就是未来全新一代小型SUV KX3的雏形,而现款车型...实在抱歉,我甚至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款车;现款KX3在3个月前才刚刚上市,搭载最大功率125匹马力的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仅有两款配置车型,分别匹配6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价格分别为10.98万元与13.28万元。从配置本身来分析,KX3有且只有高配版值得推荐,但如果愿意花13.28万元购买KX3,为什么不先去哈弗的4S店转转呢?

很遗憾的说,即使到了现在,起亚依旧在和我们卖关子,所以实际未来如何,这里依旧不能草草做下结论;有意思的是,前段时间起亚刚刚邀请了众多国内媒体前往国外参与全新一代旗舰轿车K900的试驾活动,按照以往的尿性,这可能是在暗示K900未来有引入国内销售的计划——不管怎么说,起亚目前的操作还非常迷,仅从目前曝光的线索看,对它未来是否能实现重振也起不到决定性的帮助,如果真的想要做到重振,还得再努力多憋点像样的大招才行啊。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全新三厢版车亮相北美市场,看看外国媒体怎么说
下一篇:搭载了矢量发动机的歼十B很牛,搭载了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的车也很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